【人文学院】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3班成功举行“讲好黄河故事、传播黄河文明,以青春之力唱响黄河赞歌”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27日 22:49浏览量:

为了讲好黄河故事,传播黄河文明,能够以青春之力唱响黄河赞歌,1215日晚,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3班于A01-508教室开展了“讲好黄河故事、传播黄河文明,以青春之力唱响黄河赞歌”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谢梦晴、组织宣传委员张潇雅主持,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3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团支书谢梦晴以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了黄河文明。视频中的黄河博物馆里陈列着一幅巨幅的壶口瀑布的彩绘,彩绘中奔流不息的黄河水就象征着中华民族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民族精神。随后,组织宣传委员张潇雅为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要推动中华文明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激活其生命力,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同时张潇雅同学也呼吁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学好历史知识,以青春之力讲好黄河故事、传播黄河文明,唱响黄河赞歌。

此次团日活动的举行让同学们更充分地了解了黄河故事,学习了黄河文明,也鼓励了同学们要学好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保护黄河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人文学院分团委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