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文学院成功举办说课大赛初赛

时间:2017年06月06日 11:24浏览量: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以致用、实践交流的平台,由文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承办的说课大赛初赛于6月2日晚7点30分在A01-513教室隆重举行。文学院史鸿敏、吴世娟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包括才艺展示和说课两个部分。选手们不仅思路清晰,课程环节设计紧凑,更能结合PPT就各自课题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方法、重难点把握等方面展开讲述。他们抑扬顿挫的语言、巧妙的多媒体课件演示展现出了文学院学生良好的教学技能。选手们各有风格,其中何淑萍同学准备十分充分,不仅教态落落大方,语言表达轻松流畅,还利用了互动提问、分组讨论等方式赏析《满江红》一词的意蕴,充分展示了独特的教学设计。精彩的朗诵、歌舞等才艺展示也显示出同学们卓然的才华。最后,评委组对各位选手的现场表现做出了客观评定,九名大三同学和五名大一同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晚上9点,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师范生课堂驾驭能力和培养教师技能的意识,也有利于调动学生投身教学实践、学习授课技巧,钻研课堂的积极性。

文学院团总支

2017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