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召开2012年学雷锋活动表彰大会暨2013年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3年04月07日 16:55浏览量:

 

35下午,我校2012年学雷锋活动表彰大会暨2013年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在A-01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院长刘翔、宣传部部长史瑛、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贺杰、团委书记欧阳豫樊、党群系统党总支书记、宣传部副部长刘铁男、学生系统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沈银华及相关部门领导、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出席了表彰大会。大会由团委副书记王坤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刘翔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新乡学院2012年学雷锋活动雷锋式大学生、雷锋式班级、雷锋式优秀青年服务队的决定》。文件对我校2012年学雷锋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授予李建霞、胡欣、李明等50人为“雷锋式大学生”称号;授予商学院201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文学院2011级对外汉语1班、外国语学院2012级英语教育4班等10个班级为“雷锋式班级”称号;授予外国语学院青年服务队、化学与化工学院青年服务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服务队等5支服务队“雷锋式优秀青年服务队”称号。

接着,“雷锋式大学生”代表教育科学系袁海洋同学发言。他通过自己勇救落水儿童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践行

校团委书记欧阳豫樊宣读了《关于在全校开展“青春团递正能量,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的通知》。文件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是为了纪念学雷锋活动开展五十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迎评促建为契机,紧密结合我校育人方针,进一步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而开展的。文件从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内容、组织领导、时间安排等方面对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高歌宣读倡议书,她号召全校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让雷锋精神在新院校园永远传承。

校党委副书记陈贞忠作重要讲话。他对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出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任务,领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学雷锋活动的时代内涵;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学雷锋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投入到学雷锋活动中去,在校园内掀起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热潮。将学雷锋活动与学校正在推动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贡献力量。

最后,与会领导为获得“雷锋式大学生”、“雷锋式班级”、“雷锋式优秀青年服务队”称号的集体与个人颁奖。

表彰大会暨启动仪式后,校领导和师生们一起观看了雷锋精神事迹图片展并参加了签字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新乡电视台、新乡日报和新乡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校团委

2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