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2013年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中期交流会

时间:2013年10月11日 17:45浏览量:

 

由校团委发起的2013年“青春团递正能量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已开展了近半年时间,为了能及时总结活动开展经验,交流活动中出现的优秀做法,有效的指导新学期学雷锋活动的开展,910下午,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中期交流会”。团委副书记王坤老师出席回忆,各院系团总支副书记、团支书代表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王坤老师首先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他通过“规范、辨识、创新、凝聚、奉献”十个字,为在座的学生干部介绍了新学期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在于加强理论学习和规范团内各项工作,同时他针对学雷锋活动的意义、雷锋精神的内涵及活动开展的形式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接着,分别由各院系团总支副书记,对本院系学雷锋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并由院系活动开展较好的团支部代表本班的活动开展进行介绍和讲解。其中,商学院主要通过如“观看雷锋纪录电影”“去养老院进行义务劳动”“自发整理图书馆、自习室”“清理校园小广告”“给同学们自行车打气”“帮助同学维修电脑”等形式开展活动;外国语学院则是结合所学专业,将活动内容丰富创新,并在院系、班级开展“每日之星”“每周之星”的评比等活动,以激励同学们学习雷锋勤奋好学、勤俭节约、自强不息的精神。此外,还有不少院系灵活运用新媒介,通过网络、腾讯微博等方式大力宣传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通过身边小事,将雷锋精神渗透到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

       

同学们在交流中不但展示了良好的做法和经验,也指出了活动开展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新学期活动开展的计划和目标。整场交流会持续近3个小时,掌声阵阵,同学们精心准备的PPT、视频、图片为大家展现了一幕幕生动的画面,如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