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文学院“青春见行动,真情暖社区”学雷锋活动被新乡电视台报道

时间:2016年03月29日 18:03浏览量:

为了引导大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响应校团委“青春团递正能量,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号召,文学院于35日学雷锋纪念日在卫滨区健北社区开展了学雷锋青年志愿活动,拉开了本年度学雷锋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由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徐甜老师带队,学生会成员、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文学院服务队及各社团一同参加了活动。活动被37日新乡电视台《新乡大民生》节目报道。

            

上午9时同学们到达社区,活动分为志愿清扫社区卫生和开展传统文化活动两条主线。一队志愿者深入社区清理卫生死角,进入残疾人家中,帮助残疾人清洗家中衣物,询问家中老人的身体情况,陪老人聊家常,送去暖暖春意与祝福。另一队志愿者为社区儿童讲授基本的书法知识,展示传统手工折纸、编织艺术,带领孩童讲演成语故事,给他们奉上文化大餐和学习用品。其间,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其中。新乡学院汉服社带来的汉舞表演,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居民跃跃欲试,换上汉服,感受汉服之美,并进行投壶问礼的汉民传统游戏。同学们用自己专业的知识技能、真诚的行动奉献了爱心,充分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含义,得到了社区群众的称赞和表扬。在接受新乡电视台《新乡大民生》栏目采访时,徐老师表示今后会组织志愿者和需要帮助的家庭结成帮帮团,将“学雷锋进社区”作为长线活动坚持开展下去。上午12时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弘扬了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进一步促使我们结合院系专业优势,展示新乡学院大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服务质量。今年,文学院团总支将继续深入新乡市老社区,进一步推进学习雷锋精神的常态化、专业化。

文学院团总支

2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