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办学雷锋义务量房活动

时间:2016年03月29日 18:13浏览量: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积极寻找如何把专业知识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实践之路,落实新乡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311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学子们自发组织了一支课外志愿实践队伍,在得到了第一次的邀请后,同学们进行了首次任务,此次的任务主题是帮助业主义务量房。

         

下午2时,到达目的地后,通过与业主初步的沟通和交流,在积压许久的知识与首次的课外实践碰撞下,同学们按耐不住自己紧张激动的心情,积极地投身于房子的测量当中。他们先从入户门开始,测量了房屋内各房间的长、宽、高以及门、窗、空调、暖气,天花板之间的间隔尺寸,并仔细地观察了房屋的位置和朝向,以及周围的环境状况。为了对整个空间有更好的把握,最后,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同学们对房间做了拍照作留底。

         

此次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对房子的定量测量,定位测量,高度测量等专业知识有了极大的提高,使同学们学以致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一直在不断努力,力争走进千家万户,与人方便,与己锻炼!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团总支

201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