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工作大事记——2011年】

时间:2014年10月12日 18:44浏览量:

2011年

 

1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书记处办公会议,听取团中央工作汇报。

112—14日 共青团十六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十二五时期奋斗目标作贡献的决定》。

223 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活动中方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启动“中欧青年交流年”官方网站并发表讲话。

224日 共青团中央在北京举行2011年“共青团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团中央与19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新生代农民工社会融入”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311日 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乡镇、街道团的组织格局创新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在党组织的领导下,采取“编制内与编制外相结合、专兼职相结合”的方式选配团干部,使乡镇、街道团组织人员配置和工作内容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要求,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

321日 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国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425日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在北京召开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同日,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425日 中国青年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54日 共青团中央联合全国1400余家网络媒体启动 “党在我心中——全国青少年千网联动学党史”活动。

531日 全国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

628日 由团中央特殊团费援建的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建成开放仪式在四川汶川县映秀镇举行。

71日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在北京召开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72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

712日 两岸万名青年大交流主题联欢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总书记亲切看望两岸青年朋友,与大家共同领略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共同展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景。

728—29日 团中央举办全国新任职县级团委书记电视电话培训。2610名新任职县级团委书记、部分新任职省级团委、地市级团委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1024日 团中央在北京召开常委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的决议》。

114日 共青团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中国少年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122日 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中学共青团工作的意见》。1123日至24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中学共青团工作会议。

1218—25日 第十二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在越南举行。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常务书记黎鸿英在河内共同会见参加第十二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的两国青年代表。

122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书记处办公会议,听取团中央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