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工作大事记——2014年】

时间:2015年11月26日 18:14浏览量:

2014

 

111 共青团十七届二中全会成功召开。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剖析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未来走向,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凝聚了全党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228 北京青年商店联盟品牌展示会开展。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杨立宪、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有关领导、企业团委书记、企业青年代表、社区青年汇社工、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和在场青年一起进行了参观体验。

328 “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在圣彼得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贺信中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希望两国青年把自己的梦想融入推动中俄两国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事业中来。双方将鼓励两国高校交往,增加互派留学生名额。青,抓住机遇,扩宽眼界,携手共进,共筑梦想!

429 共青团中央、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在顺丰速运华北分拨区共同举办“快递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现场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解畅出席会议并讲话。目前,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突破百万,其中75%以上是35岁以下的青年。

530 习近平来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看望少年儿童,参加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了解学校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情况,并同少先队辅导员、教师、少儿工作者、家长、学生代表座谈,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

630 2014年第二期全国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在基地开班。部长杜汇良作开班动员,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学坤致辞.开班式后,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讲座.来自全国148名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团委书记们将在为期四天的培训当中,接受工作培训和红色教育。

72829日 全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暨2014年年中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38个省级团委主要负责同志谈思考、谈问题、谈建议,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秦宜智强调,坚持虚功实做,切实把共青团工作集中到坚定广大青少年理想信念上来,切实增强共青团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81011日 全国省级团委办公室、研究室工作会议召开。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全团年中工作交流会精神,紧扣“虚功实做”这一主题,按照“严谨认真、勇于担当、大胆管理”的要求,围绕办公室、研究室工作的职责定位、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820 2014年共青团权益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团的十七大、十七届二中全会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共青团权益工作。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

108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受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委托,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全团要充分认识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积极推进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

1021 共青团中央发出通知,部署在全国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

1031 团中央召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后,团中央下发了《关于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作出阶段部署。

1124 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推进会在河南郑州召开。受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委托,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和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前一阶段工作进展的基础上,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推动团的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再上新台阶。

121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受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委托,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1211 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对在2014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等300个先进单位、北京科技大学“砸钢记”钢铁产能优化现状大型走访调查团等410个优秀实践团队进行了通报表扬。

1219 共青团中央发出通知,就2015共青团联系服务农村青年月活动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团组织充分利用元旦春节前后外出务工青年和学生返乡、农村青年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以“守望家乡·青春建功”为主题,充分发挥各级“乡村好青年”的典型示范作用,广泛联系、服务和引导农村青年,进一步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