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2期

时间:2013年05月22日 23:14浏览量:

【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2期

 

【本期导读】

关键词:母亲节送祝福  图书馆闭馆修整  考研  安全防范  时间管理  五月考试表  中国大妈大战华尔街  选修课的教室

 

【青春最新院】

﹤﹤512日是“母亲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校园内外一阵骚动,同学们纷纷以各种形式来表达自己对妈妈的感情。青联和外国语学院更是给我们做出了表率。513日青联携手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母亲节送祝福”活动,场面甚是壮观。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图书馆可是学校不可或缺的重要场所。在5月初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就开展图书整理志愿活动,以便同学们更好的借阅查找到自己喜欢的图书。现在图书馆处于闭馆修整状态。期待修整后的图书馆可以更加美丽,图书种类更加丰富。

 

﹤﹤研究生大军日渐雄厚,大三的亲们,你们准备加入了吗?就让文学院的才子才女们跟你们交流交流经验吧。近期他们要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了,具体时间文学院会另行通知哦。敬请期待吧。

 

﹤﹤各位爱宅在宿舍的同学们:你的宿舍安全防范措施做好了吗?小心有人来偷袭啊。治安问题是不容忽视的。在学校加强治安管理的同时。我们自己也要注意安全。这不计算机学院就开展宿舍安全问题大检查活动。让我们加强安全意识不给不法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今天你“拖”了吗?时间就像沙漏,总时间不经意间带走我们的青春和昔日的激情。如何管理时间是门奥妙的学问,今晚七点半在A05报告厅与你准时相约,不见不散。

 

【万能咨询台】

﹤﹤五月春暖花开,歌声飞扬更是应景。各种活动都风生水起的展开了。校园歌手大赛如期而至,百事可乐英语歌曲大赛紧随其后哦。今天,你歌唱了吗?新一届啦啦操大赛也拉开帷幕。还有新乡学院第五届高校棋艺联赛开始了,本次活动包括象棋,围棋,五子棋,比赛时间为本周六周日,地点在A03五楼,报名时间截止至本周五上午,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踊跃参与哦。

 

﹤﹤想要考证为自己就业找到金砖的同学可以参考以下考证时间:

五月考试表 


1.营销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  

2.人力资源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 

3.物业管理师 

4.全国秘书职业资格考试 --- 5月和11月各考1 

5.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 1213 

6.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1213 

7.注册建筑师 一级 二级 12131415 

8.物流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 --- 全国试点阶段,考试时间由劳动部通知 

9.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920 

10.调查分析师 21 

11.企业信息管理师 21 

12.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 26 

13.土地登记代理人 2627 

14.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2627 

15.二级、三级翻译专业资格考试 28 

16.棉花质量检验师 52762


 

微论实时热】

﹤﹤中国大妈大战华尔街。这个“五一”,一条微博迅速走红:“1000亿人民币,300吨黄金被大妈们扫了。华尔街为之震动,华尔街投多少大妈们买多少,在这种对赌中,高盛已经率先退出做空黄金。大妈,你赢了!”

 

之后各大媒体也纷纷发表文章庆贺我国人民的购买力的增长,由此又再次证明近年来我国的综合国力的巨大发展,与此同时,专家学界却纷纷发表观点,认为“中国大妈纯粹送死”,尽管如此,在一片大快人心的欢呼声中,大叔大婶们更是一头挤进黄金市场,导致各大黄金店铺纷纷挂出黄金告罄的告示。

 

作为一种投资,收藏黄金并无可厚非,黄金降价,自然会引起供求关系的变动,但是如此疯狂的抢购的背后,必定存在许多盲目购买的群众,他们并非真心是为了投资,而是因为畸形的从众心理在起作用,很难不令人联想起今年来的抢醋、抢盐、抢板蓝根的疯狂行为,这也是我们最担忧的。

 

至于那些真心想靠这次黄金的跌价来发点小财的来说,如此迫切地抢购又似乎没什么道理。我想绝大多数此类人不会直接购买金条,而多是金饰品,他们心里想的是反正黄金会保值。但是真的会保值吗?毕竟我们得清楚东西回收会在原有价格上打很严重的折扣,短短几年黄金的升值不会升得有多快,除非这些人愿意这东西用来做传家之宝,但是后代的事谁又知道呢?毕竟铝当初还是皇室专用的。

 

 

这件事折射出在我国先富裕起来的那个群体投资观念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就是我们大学生又何尝不是呢?大概只有极少数同学投身股市,绝大多数同学都把多余零花钱存进银行,在这么个通货极具膨胀的时代,利息怕还难抵消它带来的差值。虽然不甘心,但是实在又不了解也不敢投身到其他钱生钱的道路。在这方面,不得不呼吁学校和社会都加强引导。

 

师兄帮帮忙】

﹤﹤什么?忘了选修课的教室了?不要急,小编来帮你。首先进入我校网站,在右下角的【快速导航】栏里找到【教务管理系统】,再在打开的页面的右下角点击【教学安排】,在里面选择【任选课表】,之后在打开的页面检索就可以找到你所要找的选修课的全部信息。温馨提示:要在个地方记好自己的教室哦!

当然你也可以上我校百度贴吧发帖,相信有爱的学长学姐会很乐意帮你的!祝你不会再忘了教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