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3期

时间:2013年05月24日 17:30浏览量:

                                                                                                                                     

【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3期(2013523日)

【本期导读】

关键词:足球赛 宿舍文明 啦啦操大赛 礼仪风采大赛 毕业生群 防蚊子  慈善立法 洗白衣服

【青春最新院】

﹤﹤如火如荼的篮球赛在汗水与激情淋漓挥洒中落下帷幕,而新院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足球赛,足球场正在沸腾,你发现了吗?

﹤﹤‘‘宿舍文明构建活动’’开展已有些时日,到现在仍然是数一数二的大事件。炙热夏季也伴随着更多安全隐患的悄然而至,消除安全隐患也是“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同学们需做到加强宿舍钥匙以及个人贵重物品的保管,在离开寝室前要注意关窗锁门。提高警惕,发生危险时要及时寻求校方保卫科的帮助,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在外求学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同时学有所成,才是对自己和家人最好的交代。

﹤﹤即将来临的校园啦啦操大赛正在积极准备之中,校园里洋溢着的青春的朝气蓬勃,敬请期待他们的风采吧。

﹤﹤我校首届校园礼仪风采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男女均可,要求女生身高160cm以上,男生身高170cm以上。523日、24日两天中午晚上在西区餐厅门口设有报名点,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前去咨询,不要错过时间和机会哦。

【万能咨询台】

 

鎏金岁月

 

﹤﹤又是一年毕业季,太过煽情的话在这里说都显得太过矫情,只愿你们一切安好。推荐新乡学院2013届毕业生群,群号91419734,大家可以在群里交流毕业感想和各种毕业事项。希望大家前程似锦,一切顺利。

﹤﹤校外娱乐小资讯。622日,亚洲巨星演唱会来袭新乡,明星阵容强大,孙燕姿、韩庚、张信哲、玖月奇迹、吉克隽逸、黄龄、阿牛、李贞贤……你心动了吗?

﹤﹤六月防蚊大作战,教你好招。◆防蚊妙招: 1.常洗澡,保持皮肤清爽,流汗时及时擦去汗液。2.在蚊子活动高峰期,最好穿长袖衣服,穿袜子,这样可以遮掩汗液气味。3.巧用清凉油、风油精,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4.点蚊香前,在整盘蚊香上滴洒适量的风油精,则可使蚊香不呛人,驱蚊效果好。5.进蚊帐之前,在蚊帐上洒几滴风油精,可以改善蚊帐内的空气状况,而且增强驱蚊效果。

﹤﹤礼仪小贴士:分享给想参加校园礼仪风采大赛的同学⑴ 鞠躬:在大众场合个体与群体的交往时,个人不可能和许多人逐一握手,则以鞠躬代之。既恭敬,又节约时间,值得大大提倡。⑵ 拱手(抱拳):拱手礼是一种极具民族特色的礼节,而且它既可以避免人数众多时握手的不便,又可以不受距离的限制,特别适用于春节拜年、单位团拜、亲朋好友聚会或向别人祝贺时。⑶ 起立:这是向尊长、来宾表示敬意的礼貌举止。常用于上课前学生对老师,开会时对重要领导、来宾、报告人到场时的致敬。

微论实时热】

 ﹤﹤ 【慈善是否该立法】 据《京华时报》522日报道,江苏盐城阜宁县以文件形式要求各级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等为当地红会的“博爱万人捐”活动捐款,此事经广州《南方都市报》曝光后,遭公众舆论质疑。

在中国慈善界一直存在这么个观点,就是慈善应当立法化,这种想法固然很好,但是这也让慈善成为一种强捐,根本与慈善的本意背道而驰。慈善本就是一种自愿的行为,属于道德范畴,慈善拯救的不只是别人,更是自己的灵魂。倘若让这种自觉自愿的慈善变成法律,难免会引起逆反心理,不是么?

再说,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们时时刻刻在纳着税,这些税并不是平白交给政府,而是为了让政府为我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生存和生活环境。当有灾难来临时,政府有义务调出我们纳的一小部分税来救灾救难,我觉得真正该立法的应该是这一部份才对。

 

【师兄帮帮忙】

 

﹤﹤【白衣服怎么洗才白】亲,你是否在为白衣服无法还原白色而苦恼呢?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实用有效的办法来帮你哦!

◆ 滴墨水法:在一盆干净的凉水中,滴35滴纯蓝墨水,用手搅匀,然后把洗漂干净的白衬衫放进水中,上下提拉35次,捞出晾干。
◆ 加双氧水法:漂白丝、毛织物,可用3%浓度的双氧水,液量为织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许氨水使其带弱碱性,在一般室温下浸漂510小时后,洗净晾干。
◆ 加柠檬汁法:洗白色丝织物时,在水里加点柠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洁白。
◆ 脱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丝织物前用脱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后一次漂洗时在水里加2汤匙牛奶,可保持白色丝织物的本色,防止其变黄。
◆ 萝卜汤洗涤法:白衣物如污垢较多,可用萝卜汤来洗,可洁白如新。

◆ 橘皮水浸泡法:洗涤白色衣物时,可将橘皮放入锅里加热烧沸,用那黄色汤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洁白如新。

                                       编辑:《悦º吧》编辑部

                                              尤然

                                              张贤

                                              邵冬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