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5期

时间:2013年06月05日 18:32浏览量:

                                                                                                                  

【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5期(2013531日)

【本期导读】

关键词;六一儿童节 青联12周年庆典 健美操大赛 毕业季  面试技巧 丁锦昊  防暑降温

【青春最新院】

﹤﹤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校青联志愿者携手新闻传播系,教育科学系,化工与化工学院共同迎来红旗区平原小学和实验小学的师生们来我校参观学习。

﹤﹤527日晚,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12周年庆典晚会在东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庆典的主题为“LOVE LIFE,志愿为你

﹤﹤528日,由新乡学院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首届健身健美操大赛在西区体育场隆重展开。 外国语学院、音乐系、新闻传播系因极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获得一等奖。

﹤﹤六月的校园洋溢着初夏的绮丽,摄影协会开展的摄影比赛已经完美落幕,关于那些定格了的回忆,值得留恋。

【万能咨询台】

 

﹤﹤毕业生面试技巧:怎样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第一,用好个人形象名片:遵时守约、着装整洁大方、举止文明、态度积极诚恳、善于倾听;

第二,在最短时间内充分展示最优秀的个人素质: 交流沟通能力,口齿清晰、语速平稳、善于倾听、逻辑表达清晰;随机应变能力充分表现自身优点,尽量规避缺点,突出说明自身能力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利益。

【微论时事热】

 

﹤﹤[丁锦昊到此一游]

在埃及最难过的一刻,无地自容。网友空游无依的一条微博迅速引发热议,他在埃及卢克索神庙的浮雕上看到有人用中文刻上丁锦昊到此一游,为国人轻易毁坏千年文物的行为感到震惊和羞愧。 该条新闻一经报道便引起轩然大波。

然而,我们要思考的是,在国内的各大景区并不难见的情况,为何一发生在外国就成重大新闻呢?中华五千年留下的古迹不胜数,为何当被孙猴子一样的人物践踏时,却在国内激不起一点波浪,难道外国的文物就比较有历史价值?

在我们严厉谴责丁锦昊一类的人物时,是否想过此等杰作我们也是参与者?是我们的容忍,是我们的放纵,令中国的脸丢到国外去才引起关注!不文明行为在发端就该遏制,而不是等到已形成习惯才去反省。

 

【师兄帮帮忙】

 

﹤﹤[夏季防暑降温小常识] 夏季悄悄来临,亲,你是否在担忧中暑呢?别急,小编告诉你一些防暑降温小常识。

一、及时补充水分但应少喝饮料。果汁、可乐、雪碧、汽水等饮料中,含有较多的糖精和电解质,喝多了会对胃肠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因此,夏季应多喝白开水或淡盐(糖)开水。

二、口渴后不宜狂饮。劳动和运动大量出汗后,不宜大量饮用白水,应适当补充些淡盐(糖)水,因为大量出汗后使人体内盐分丢失过多,如不及时补充盐分,则使体内水、盐比例严重失调,导致代谢紊乱。

三、太阳短波辐射最强烈的时间是10—15时左右,应尽量避开这段时间外出,非出去不可,应在皮肤上涂些防晒护肤品,夏季衣着以浅色为好。

四、饮食不宜过于清淡。夏天人的活动时间长出汗多,消耗大,应适当吃鸡、鸭、瘦肉、鱼类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的代谢需要。

五、忌受热后快速冷却。炎夏,人们外出或劳动归来,喜欢不是开足电扇,就是立即去洗冷水澡,这样会使全身毛孔快速闭合,体内热量反而难以散发,还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

六、不宜佩戴金属首饰。金属装饰品中的某些金属沾上汗水,佩戴时,所接触到的皮肤可能会出现微红或瘙痒等症状,容易引发接触性皮炎。

只要平时多注意些小细节,小编相信大家都可以轻轻松松度过炎热的夏季的!

编辑:《悦º吧》编辑部

张贤邵 冬青 尤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