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6期

时间:2013年06月09日 14:08浏览量:

 

【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6期(201364日)

 

 【本期导读】

关键词:毕业季 高考 学士服 毕业典礼 调节情绪

 

【青春最新院】

 

﹤﹤很多年后,我们把那个夏天称为那年夏天。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毕业照留不住似水流年,但能留下那年青葱岁月的美好回忆。66日西区文化广场举行毕业季文艺演出,有欢笑,有泪水,你动容了吗?

﹤﹤66日,67日两天又是一年一度的明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这也意味着我校又要迎来一批新生,我们也要升一个年级了。同时也要提醒同学们期末考试也即将来临,一定不要大意哦。

【万能咨询台】

 

﹤﹤今日,学士服似乎成了校园里最时髦的服装。然而他的穿法你知道吗?学位服的式样和意义你知道吗?学位服介绍:①:学位服分为:校长服、校长(导师)服、博士服、硕士服、学士服五种;②:每套学位服由学位帽、流苏、学位袍、垂布等四部分组成;③:垂布按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采用不同的饰边颜色区分;④:流苏分为:校长(导师)流苏、博士流苏、硕士流苏、学士流苏。一、学位帽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尚未毕业的同学们可以借鉴下,大学四年怎么过有意义:

1,一年级:沟通能力。主要内容有:和师哥师姐们进行交流,询问就业情况;参加学校活动,增加交流技巧;学习计算机知识,辅助自己的学习。

2.二年级目标:提高基本素质。主要的内容有: 通过参加学生会或社团等组织,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同时检验自己的知识技能;主要尝试兼职、社会实践活动,并具有坚持性;提高自己的责任感、主动性和受挫能力;英语口语能力增强,计算机应用能力增强。

3.三年级目标:提高求职技能,搜集公司信息。主要的内容有:撰写专业学术文章,提出自己的见解; 参加和专业有关的暑期工作,和同学交流求职工作心得体会;学习写简历、求职信;了解搜集工作信息的渠道,并积极尝试。

4.四年级目标:工作申请,成功就业。主要的内容有:对前三年的准备做一个总结。然后,开始毕业后工作的申请,积极参加招聘活动,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积累和准备。预习或模拟面试;参加面试等。积极利用学校提供的条件,了解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用人公司资料信息、强化求职技巧、进行模拟面试等训练,尽可能地在做出较为充分准备的情况下进行施展演练。

【微论实时热】

﹤﹤【带儿子参加毕业典礼】 毕业季到来,网友们在微博、空间大晒各种毕业照。不过,有一张毕业照让众多网友惊讶不已:只有半岁大的关奇昊穿着学士服出现在黄河科技学院校园里。他可不是来“打酱油”,而是来见证其父亲关明光的毕业典礼。 最近,黄河科技学院2009级的大学生关明光,带着妻子李云,抱着半岁大的儿子关奇昊来到学校参加毕业典礼。关奇昊也穿上学士服,戴着学士帽,见证父亲的毕业典礼。

 

如今大学生结婚生子并不是新鲜事,但是我们却渐渐忘了我们上大学的目的,我们忘了大学的作用并不只是婚姻介绍所,而是一个高等的研究学习的场所。虽然大学普遍提倡的是素质教育,尽量脱离应试教育,但是并不是说学习就放在了次要位置,而是以自身素质带动学习,而让学习带动自身素质。虽然人各有志,但是还是要引导大学正确的价值观。

【师兄帮帮忙】

﹤﹤夏日来临,如何调节烦躁情绪呢?在日常生活中,要提倡心理卫生,学会自我心理调节,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具体来说,希望能做到以下几点:

①要对自然事物保持兴趣。像孩子一样,对环境中的色彩、声、光、香味、美景等自然万物保持兴趣,使人生变成一段趣味无穷的旅程。 ②广交朋友,积极处世。与朋友一起,积极参与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克服顾影自怜,郁郁寡欢的自卑心理。

③乐观开朗的人生态度。无论在学校里或家庭中,避免过多的抱怨、挑剔和指责。遇事不忘超脱,放弃一切成见。尤其在用餐时切忌苦恼、害怕、焦灼或责难。

④对问题当机立断,不要左思右想,犹豫不决。问题一经决定,不要再去多想。

⑤珍惜时光。不要热衷于空想未来追忆从前而使自己陷入苦思冥想的深渊,应该以最有效的方法来从事现在的工作和生活。 ⑥从事适度的文娱、体育活动。

⑦必要时可运用“心理防御机制”进行自我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