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9期

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3:38浏览量:

【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9期(2013年9月6日)

【本期导读】

关键词:迎新 证书 养生 大学生 资讯

【青春最新院】

﹤﹤一个毕业季的离去,一个迎新月的到来,告别了暑期的放纵与自由,新学期将我们领进知识的殿堂。在新的学期里我们不会为了那次考场上的失误而沮丧,也不会为了昨日那张成绩单上的优而骄傲。一切将要展开新的一页,我们在知识的沙滩上求寻那一个个灿烂绚丽的贝壳,也许,寻求是艰辛的,但当我们在得到贝壳时的心情,一定是快乐的。

﹤﹤新院又到了热闹的时光,新生的加入给学校注入不少新鲜的血液,军训磨砺心智,社团让人发挥所长,为了庆祝纳新和国庆的到来,校后勤公司精心筹备花卉绿植,让这秋风飒爽的日子充满春天的气息!

【万能咨询台】

﹤﹤开学期又一次带来了考证热,小编为大家带来九月份的各类考试时间,在此祝愿大家都能够收获自己满意的成绩。

9月3、15、17、24日雅思(IELTS);

9月3、4日价格鉴证师;

9月3、4日注册资产评估师;

9月3、4日注册设备监理师;

9月3、4日注册安全工程师;

9月10、11日公共英语考试;

9月17、18日土地估价师;

9月17、18日物业管理师;

9月17、18日注册岩土工程师;

9月17、18日注册电气工程师;

9月17、18日注册环保工程师;

9月17、18日注册结构工程师一级;

9月18日注册结构工程师二级;

9月24、25日国际商务师;

9月24、25日外销员;

9月24、25日一级建造师;

中旬注册会计师;

中旬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上旬项目管理师;

下旬司法考试。

【微论实时热】

﹤﹤【越来越贵的大学?越来越便宜的大学生】又是一年开学季,迎来一茬学妹和学弟。马上开学的童鞋们,你们都带了哪些装备去上学,是不是不凑个苹果套装啥的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了?别傻了,快来看看面对如此高的投入,大学生们到底是"金贵"了还是"贬值"了?

关于开学网友们似乎有很多要说,可是吵的最热的莫过于开学“装备”了。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水平的提高,大学新生们的入学“装备”是越来越丰富,越来越价高了,于是就有人把上学投资与毕业薪酬算了一笔账。算完得出的结论不禁让人瞠目结舌,于是就有人疑惑了,难道我们辛辛苦苦读的大学,毕业了还不如初中毕业的同窗混的好?大学生到底是“金贵”了,还是“贬值”了? 其实,小编觉得学业的价值不是靠金钱来衡量的,我们大学生的价值也不是薪酬就可以判定的。有人说大学就是一个自我修炼的过程。我们大学生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做人道理都会使我们受益匪浅,有时候它的价值可能一时体现不出来,但它肯定会是我们一生的财富。所以说,大学生“金贵”还是“贬值”,相信读者心里已经有了一把称。

【师兄帮帮忙】

﹤﹤九月,大部分新生都将面临着到异地大学生活的挑战。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换了新环境的新生应该如何合理饮食?如何吃出健康青春?小编为各位学弟学妹们指明方向。

◆尽量选择在学校餐厅就餐,合理搭配。学生食堂食物种类多,考虑的是学生整体的膳食均衡。新生入学后,尽量在食堂吃饭。

◆要经常吃一些粗粮、杂粮和全谷类食物。一日三餐应保证每餐有主食。如吃馒头时搭配黑米粥或者玉米粥等粗粮,做到合理搭配,食物多样化。谷类食物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应保持每天适量的谷类食物摄入,每天摄入250g-400g为宜。

优质蛋白质是帮助新生调节免疫力,保持良好学习状态的重要营养物质,学习紧张的新生应适当选用牛奶、鸡蛋、瘦肉及豆制品等食物,以保证充足的蛋白质供应机体需要。奶类除富含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外,含钙量较高,建议每天饮一盒。

◆路边小吃、方便食品不宜多食。每所学校旁,都能看到小吃摊,凉皮、米皮等五花八门。建议少食路边小吃,因路边摊的卫生条件差,选用食材不新鲜。在不卫生的情况下吃饭,很容易影响肠胃。再加上路边小吃营养单一,长期食用还会导致营养不良。除路边小吃,不少大学生热衷方便面。大量购买方便面“存”在宿舍,休息时或者嫌麻烦不想出去吃饭时便选择方便面充饥。对此,小编认为,方便食品可充饥,不可当做主食长期食用。无论哪种方便面都含有大量防腐剂和色素,长期食用会影响身体健康。另外,方便面料包中的蔬菜都是脱水蔬菜,营养价值极低,长期食用会营养不良。

◆选择家乡口味的食物,避免水土不服。吃惯“妈妈菜”的新生到异地求学初期,会在饮食上表现不适应,口干舌燥、牙齿疼痛、便秘等,甚至出现食欲不振、睡眠不佳、精神疲惫、腹泻呕吐等。产生水土不服等不适应症很正常。入校后一两周是调整适应的重要阶段。应尽量选择与家乡口味接近、易消化的食物,如面食、米粥、瘦肉、鸡蛋、青菜等。少吃油炸、生冷或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尽量定时定量有规律地进餐,避免过饥或过饱。

                                                  本期编辑:李杰硕

                                                            刘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