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0期

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7:20浏览量:

 

【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0期(201397日)

【本期导读】

关键词:开学季  暑期社会实践  换季

【青春最新院】

﹤﹤时至今日,想必大多数同学已经适应了搁浅两月的校园生活,阔别两月后再见好友的心情也自当是不言而喻的嗨皮,新学期新气象,闲暇开心之余希望也能把握好自己的学习时间。

﹤﹤他背着沉重背包踏上异乡征程,她洗涤双目望远祖国大好河山,他一本好书一部佳作相邀共享午后休憩,而有那么一群青年,怀揣梦想毅然踏上实践之旅……由党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政文部指导,人民网主办的“2013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已启动,开始接受报名。详情阅读公告  http://url.cn/.

﹤﹤两个月,我们的新院颇有焕然一新的感觉,宿舍问题一直以来百提不厌,毕竟校园安全忽视不得。新学期新一轮的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开始了。其实背井离乡踏上求学之旅,宿舍不失为我们的小家,希望都能在下周二的文明宿舍大检查中夺得文明宿舍的桂冠,让宿舍更像家。

﹤﹤文明校园的创建事关你我他,即日起,校园文明督察队开始执勤,校园网也将开设曝光台,大家可要注意好自己的言行,从心底做文明人,文明我们的校园。

【万能咨询台】

﹤﹤【河南新规:大一新生要出早操 体育不及格不发毕业证】河南出台规定,对高校体育课、早操等首次做出了专门规定:体育课不及格不能发毕业证;大一新生都要出早操。专家认为,此举有望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但也有人觉得没必要强制规定。PS:学校这两周都在进行体育测试,大家做好准备。

﹤【夏秋之交感冒多】适量的增减衣服,可不要在这时候打起“乱穿衣”的主意,这个敏感的交替季节,感冒增多与天气变化无常有很大的关系,要想预防感冒,首先还是需要根据气温变化适当的增减衣服。秋天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并不一定所有的咳嗽、头疼、哮喘都是由于感冒引起的,最好到病院咨询过医生之后,再对症下药,以免耽误治疗的时间。

﹤开学事物繁琐,但也要循序渐进的处理,注意身体,谨防秋燥。

【微论实时热】

﹤【大学恋爱成本】

每年临逢开学季,从专家到路人纷纷出来晒账本,包括生活、学习和恋爱等各方面,这次被晒得最多、讨论范围最广的是大学生的恋爱账本,以至于有人惊呼“每年没有一两万的闲钱,可千万别谈恋爱啊。”

都说爱情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但是不代表爱情不需要金钱来买单,而最终所谓的爱情的物质承担者来自于父母家人。大学是一个自由的殿堂,谈恋爱本无可厚非,但是这是要在自己动手赚钱的基础上,任何没有物质保障的爱情都是脆弱而且可笑的。当然,要求一个大学生能够自食其力是强人所难,但是一个成年人如果连自己的生活都无法保证,他又凭什么去保证爱情永存呢?

 

【师兄帮帮忙】

﹤【健康生活小常识】
1
、常吃夜宵,会得胃癌,因为胃得不到休息。
2
、一个星期只能吃四颗鸡蛋,吃太多,对身体不好。
3
、鸡屁股含有致癌物,不吃较好。
4
、饭后吃水果是错误的观念,应是饭前吃水果。
5
、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水果是银,晚上吃水果是铜。
6
、喝豆浆时不要加鸡蛋及塘,也不要喝太多。
7
、空腹时不要吃番茄,最好饭后吃。
8
、早上醒来,先喝一杯水,预防结石。
9
、睡前三小时不要吃东西,会胖。
10
、少喝奶茶,因为高热量、高油、没有营养价值可言,长期饮用,易患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
11
、刚出炉的面包不宜马上食用!
12
、远离充电座,人体应远离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边。
13
、天天喝八杯水
14
、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会来。
15
、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6
、一天不要喝两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导致失眠,胃疼
17
、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为得花5~7小时去消化,并使脑中血液集中到大肠,易昏昏欲睡。
18
、下午五点后,大餐少少吃,因为五点后身体不需要那么多能量。
19
10种吃了会快乐的食物:深海鱼、香蕉、葡萄柚全麦面包、菠菜、大蒜、番瓜、低脂牛奶、鸡肉、樱桃。
20
、睡眠不足会变笨,一天须八小时睡眠,有午睡习惯较不会老。

                                             本期编辑:张贤

                                                     邵冬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