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7期

时间:2013年10月27日 19:25浏览量:

        【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7期(2013108日)

【本期导读】

 

﹤﹤归来 勤奋 素质

 

【青春最新院】

          

﹤﹤总会有一个风雨交加,总会有一个春暖花开。过去了月圆的中秋、愉快的国庆假期,就要继续迎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人生,有时心如止水,静静地感受生活的宁静,百事顺利,日子和美;人生,有时波澜起伏,大起大落,时而悲伤,时而兴奋,时而痛心,时而欢喜,但是,不管怎样,一生都应该有坚强的信念,执着的目标,使你勇往直前,追求不懈。尽管一路上会有无数的挫折与失败,但是,只要努力勤奋,将会克服一个个困难,磨平一个个棱角,自己多了一份坚定,多了一份坚持,多了一份耐心,人生的路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勤奋将驱除心中的阴影,迎来向往的光明。

﹤﹤当我们成为大学生的那一刻,我们的学习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不再成天埋头苦读于沉闷的教室,而是希望在大学中展现我们的个人风采,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文艺活动的蓬勃发展,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学习氛围,给新同学一个真正展示自我风采和勇气的舞台。

【万能咨询台】

    

﹤﹤学术讲座--素质教育与经典阅读

主讲人:崔慕岳

讲座题目:素质教育与经典阅读

时间:2013108日星期二下午2:30

地点:A02号楼图书馆报告厅

承办单位: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

崔慕岳: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著名素质教育专家。曾任:郑州大学副校长;现任: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原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院长 

兼职: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理事;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科普与阅读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河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

河南省第二届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

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任;

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

郑州大学文献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主任。

崔慕岳教授长期从事图书情报学教学与研究和高教管理工作,先后出版著作4部,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参与和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社科规划项目多项,获河南省实用社科奖等多种奖励。

主题:素质教育与经典阅读

一、人的素质教育

二、素阅读来提升人的素质质教育与提升人的素质之间的关系

三、怎样通过经典

【微论实时热】

        

﹤﹤国庆旅游热,你堵了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想要用“出去走走”的方式作为消遣,如今国庆黄金周已结束。过去的一周,你、我、他,每一个人都是假期的主角,细数各种遭遇和经历,各种拥堵、各种爆棚、各种不文明、各种损招也好,各种神答复、各种暴力、各种伤不起也罢,这个假期注定因为各种事情而变得难以忘记。

【师兄帮帮忙】

    

﹤﹤生活小贴士

 

晒被子时,应该注意以下一些细节:首先,棉被可以直接晒。上午11点到中午2点,阳光最充足,这个时间段晒一下被子,棉纤维就会达到一定程度的膨胀。晒好的被子切忌拍打。
◆常吃萝卜,可达到止咳化痰,清热解毒之功效。

◆饭后吃水果是错误的观念.应是饭前吃水果(空腹时不要吃蕃茄,最好饭后吃 )

◆睡眠不足会变笨,一天须八小时睡眠,有午睡习惯较不会老!
◆掉发因素:熬夜,压力,烟酒,鸡排.麻辣锅.油腻食物味过重的料理<帮助头发生长:多食用包心菜,.豆类;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积极参与健身运动,慢步、爬山、散步、游泳等等,都能使身体得到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预防冻疮应多参加各种运动,经常搓手、跺脚。

 

本期编辑:张莹童

赵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