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00期

时间:2015年11月09日 12:29浏览量:

【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00期(2015117号)

 

【本期导读】

 

<<诚信 心理素质拓展  中韩交流 青春 暖男

 

【校园微杂谈】

1

    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是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宣传资助政策、传播征信和金融知识、强化诚信教育的一个有效载体,请各院系在初赛环节踏踏实实做好比赛的宣传和发动,要围绕比赛内容在校内展开形式多样的资助政策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坚持比赛队伍和节目的层层选拔,让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深入到每一个在校学生。

一、大赛目的

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个人征信知识,培养广大学生的诚信观念,促进我校国家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二、大赛主题

诚信舞台 演绎青春

三、大赛安排

大赛从201510月初开始,至2015年的12月中旬结束通过宣传栏、海报、新媒体等渠道多方面宣传,传达比赛文件精神,动员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比赛,指导学生进行剧本创作和表演排练。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为主题,创作贴近学生、贴近校园的短剧剧本,组织获奖的剧目在校园内进行巡演,同时将优秀剧目视频在学校官网上进行展播,通过巡演和展播的形式在校内展开资助政策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让诚信意识深入到每一个在校学生。

四、报送要求

1.参赛对象:我校注册在籍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

2.作品内容:积极向上,有一定完整性,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反映校园生活,贴近大学生实际;主题突出,以倡导诚信为宗旨,鼓励原创;表现形式为舞台剧、情景剧。

3.作品要求:表演人数在8人以内,时间为8-10分钟,道具服装自备。

4.作品数量:每个院系报送剧本数量不少于1件,鼓励多报,鼓励我校正式学生社团或其他部门学生组织申报。

【学无止境】

2

   心理专业应届毕业生受邀为15级师范英语三班的同学们开展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从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但收获了游戏的喜悦,同时也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加强了彼此信任与理解!

   1)团队领导。任何一个团队中的领导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领导必须拥有超越常人的才华和机智,同时还要拥有坚定的意志和沟通的能力。通过这种活动,领导在团队中要发挥出领导艺术,需要平常工作中不断通过各种活动加强自身修养、培养良好的沟通习惯、凡事要能够事先确立好周密的计划并能够将计划内容让同事全盘领悟,切忌盲动和不沟通。

2)团队协作。纵观这次拓展训练所完成项目,几乎没有一个不是靠团队协作来完成的,合作使我们融入团队,合作使我们力量大增,合作使我们真正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正象有人说的:不要以为你什么都行,离开团队,你可能一事无成;也不要以为你什么都不行,有了团队,你也许什么都行。这让我体会还有很多,但真正理性的分析可能不是一次拓展训练就能总结得出来的。

3)团队计划。一个成功的团队,不仅要有好的领导和协作精神,而且还要有好的计划,并且每个团队的成员都要能够自觉的厉行禁止,坚决的执行计划。只有每个个体都能够严格遵守计划,才能够让事情的发展更加顺畅些,才能够让大家形成合力,从而无往而不胜。

4)团队沟通。团队有了领导、协作精神、周密计划,还不足以使得团队拥有好的工作效率,还不能缺乏良好的沟通方式和沟通渠道。沟通中一定要努力让对方理解认同,主动思索任务主旨,并采用合理的方式达到沟通目的。

 参与该课程不仅使同学增强了自信心,磨练了战胜困境的毅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心。参与中每个人也都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活动加强了相互的交流和沟通,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正如,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是可以有完美的团队;人的潜力是无尽的,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我想这次经历一定会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给同学们带来很大的帮助和启迪。

【热点深剖析】

3

    人民网首尔1030日电(夏雪)应韩国总统朴槿惠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031日至112日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首尔举行的第六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此行是李克强就任总理之后首次访问韩国,也是中国国务总理时隔五年再次访问韩国,韩国各界都予以高度关注的同时,对李克强总理访韩成果抱以期待。
  
.加强中韩经贸合作 期待FTA年底生效
    
韩中经济协会会长具天书表示,李克强访韩期间,还将推动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韩国“创造型经济”、“中国制造2025”与韩国“制造业革新3.0”、两国开拓第三方市场政策、中国“一带一路”与韩国“欧亚倡议”等发展战略的对接合作,加强中韩两国的经贸合作。尤其是中国的“一带一路”和韩国的“欧亚倡议”有很多共同之处,可以结合双方优势,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
  
.为深化两国关系再添新动力
  
“继习近平主席去年7月访韩之后,李克强总理时隔一年到访韩国,可以充分感受到中国领导人对韩国的重视。”“本次李克强总理访韩期间将同韩国经济界人士、青年学生等社会各界进行广泛接触,与韩国国民进行近距离交流,这将会进一步推动中韩关系发展。”此访还将就教育、环境、科学技术、人文等领域签署双边合作协议,推动两国在人员、文化、学术等各个领域的交流。

  .享用韩国美食更容易

位于首尔的“土俗村参鸡汤”是以参鸡汤闻名的餐厅,门前经常能看到许多中国游客排起长队。参鸡汤和泡菜作为韩国的传统饮食,一直以来深受韩国民众以及喜爱韩国料理的中国“吃货”们的喜爱。

李克强在“中国旅游年”闭幕式上表示,中国将允许进口韩国参鸡汤,并创造条件进口韩国的传统泡菜,两国政府将为此共同研究检疫标准。

李克强还半开玩笑地说道:“中国游客要早一点去韩国旅游,对韩国美食‘先吃为快’,否则以后韩国美食普遍进入中国,大家就都能吃得到了。”

【轻松休闲坊】

                4

 

                谁的青春不迷茫分享

1、当我们尽力把悲观的事情用乐观的态度去表达时,你会发现迷宫顺着走到出口就能遇光明,倒着回到出发一样光亮。我们都一样,正处于期盼未来,挣脱过去,当下使劲的样子。会狼狈,有潇洒,但更多的是不怕。不怕动荡,不怕转机,不怕突然。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

2、一件事只要你坚持得足够久,“坚持”就会慢慢变成“习惯”。原本需要费力去驱动的事情就成了家常便饭,原本下定决心才能开始的事情也变得理所当然。

3、再繁茂的树木都是从根长起的,再多困扰我们的问题都是由一个问题引起的。父母对我们所有的规划也许是因为我们没有给他们足够多的安全感。另一半对我们不冷不热,也许是因为我们再没有给过对方新鲜感。领导对我们百般挑剔,也许是因为我们总有把柄让人抓而已。

4、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见什么样的人。你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人,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你的爱人是什么样的人,你就会过什么样的人生。护好了他们,也就是成全了自己。

5、你会渐渐明白,失败不算什么,因为它好过你曾主动的放弃。撒谎不算什么来,它好过你曾很蠢的隐瞒。被甩不算什么,它好过你抢先分手还以为占了多大的便宜。我们学会了解了自己,才知道自己多不堪。我们学会了了解别人,才知道别人多宽容。

6、“人生也许就是不断地放下,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我都没能好好地与他们道别。”人人都记住了这句话,人人都有来不及和不尽兴的道别。很多的放不下都是因为不甘心,很多的不甘心才会让人的记忆一直有生命。

7、把一成不变的事情做得不一样,你就离晋升不远了。最怕的事情就是今天知道明天要做什么,明天知道下周要做什么,今年知道十年后自己要做什么。而工作中真正的努力不是一直死扛一件事,而是你不停的改进让你的对手上班如上坟。

8、朋友问,我的生活为什么这么难?生活本来就很难。读书,高考,找工作。加班,做饭,竞争上岗。车贷,房贷,难找对象。老板骂,同事排挤,父母老去。有很多朋友时,恨自己没钱。有很多钱时,恨自己没朋友。其实大多数人都如此,只是你觉得一切很难,而他们只是觉得一切理所当然。

男生OR女生

5

    暖男,是指像煦日阳光那样,能给人温暖感觉的男子。很多人会认为,暖男就只是嘘寒问暖的,感冒了让你喝喝热水,其实真正的暖男对于男同胞还有不少的要求呢!

①善于倾听

收起你的大男子主义,用心去倾听了解别人的心思。

②喜欢小动物

热爱小动物的男生会给人善良的感觉,受到更多女生的欢迎。

③干净的衬衫

干净的衬衫会给人阳光清透的感觉,所以记得一定要保持清洁哦!

④懂得送女生有特别意义的小花束

在女性最喜欢的礼物人气排行榜中最具人气的就是花束了。不管是3岁的小女孩还是80岁的老太太,在收到花束时都会非常高兴。

⑤会修理

对于各种机器有点白痴的女性来说,她们最喜欢的就是当男性为自己修理东西时脸上严肃的表情了。

⑥有属于男性的独特品味

要有属于自己的独特世界,能够将女生带入你自己的兴趣世界,让她对你的世界产生兴趣。

⑦不经意间让女性看到你的弱点

“不敢在黑暗中睡觉”、“恐高症”……不经意间让女性看到这些意料之外的小弱点,女性体内潜在的母爱会蠢蠢欲动。

⑧善于夸赞女性

发型、服装、首饰……这些都是女性最想听到别人称赞的地方。不要错过任何她发出的信号,做个聪明人。

⑨说些轻松的小情话

如果双方之间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就可以多说一些适当的情话啦,这样有助于提升喜欢的人对你的好感哦!

⑩懂得把握时机

在感情面前一定要懂得把握时机,不要让女生觉得你是个拖沓被动的人哦!

暖男必备的十个特质,你符合几项要求呢?

责任编辑:  

青年通讯社网络信息中心: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