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02期

时间:2015年11月15日 07:38浏览量:

        【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02期(201511月12日) 

 【本期导读】     

<<禁毒 厦门大学 钱学森 面膜

【校园微杂谈】

1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禁毒防毒意识,增强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我校于20151027日在A01-114报告厅举办了毒品预防知识报告会。报告会由新乡市禁毒办主任孙杰主讲,校团委书记苏辉、保卫处处长沈银华、校团委副书记和我校200余名来自各学生组织和各院系的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这场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苏辉书记和沈银华处长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孙杰主任的基本情况和这次报告会的目的意义,随后,报告会开始。讲座伊始,孙杰送给在座大学生一句人生箴言青春不能重来,不要让毒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并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向在座大学生展示了各类毒品的原材料及因毒致病的悲惨图片。他从毒品的定义、分类、危害、上瘾机理及如何预防毒品等5个方面进行详细讲授。孙主任在报告中指出,从众心理、社会因素、个人心理因素3方面是毒瘾人员上瘾的主要原因。孙主任用一个个真实的事例与生动的话语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有关毒品预防教育的课,并告诫在座大学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落实省教育厅和省禁毒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5年秋季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的通知》(豫禁毒通[2015]9号)文件精神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五个一系列活动有校团委、学生处和保卫处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开展。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毒品防范安全教育工作,校内各部门积极组织,严抓防范并落实教育工作。此次举行毒品防范知识报告讲座,让我校的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新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无止境】

2

   

厦门大学(Xiamen University),简称厦大(XMU),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2011计划牵头高校。入选“111计划珠峰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全国31所副部级中管高校。学校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是国内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学之一,被誉为南方之强

目前学校占地超过9000亩,其中思明校区位于厦门岛南端,占地2596亩,漳州校区占地2568亩,翔安校区占地3645亩(2012年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20147月,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动工建设。校舍建筑总面积210万平方米,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总量468万册,固定资产总值46亿元,仪器设备总值超过18亿元。校园高速信息网络建设的规模、水平居全国高校前列并成为CERNET2的核心节点之一。

学校设有研究生院、27个学院(含76个系)和14个研究院,187个博士学位授予点,276个硕士学位授予点,92个本科专业。有在校生近40000人(本科生19379人,硕士生18085人,博士生3001人),其中外国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3600余人。

【轻松休闲坊】

      

 

3

 

钱学森(1911.12.112009.10.31),汉族,吴越王钱镠第33世孙,生于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临安。世界著名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火箭之王,由于钱学森回国效力,中国导弹、原子弹的发射向前推进了至少20年。

1934年,毕业于国立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曾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理工学院教授。1955年,在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的争取下回到中国。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主任,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所长、第七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委副主任、中国科技协会名誉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七、八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数理化学部委员、中国宇航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高级顾问等重要职务;他还兼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第一、二届理事长。1995年,经中宣部批准及钱学森本人同意,母校西安交通大学将图书馆命名为钱学森图书馆,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写了馆名。20091031日北京时间上午86分,钱学森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为了进一步弘扬钱学森同志爱国,创新、奉献的业绩与精神,经中央研究,决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建设钱学森图书馆。2011128日,纪念钱学森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生活新主张】

4_看图王

面膜是所有女生最熟悉的护肤品之一,但现在越来越多女孩开始追求快速美白,希望能一个月白成日光灯,这样究竟可不可靠?

面膜的主要效果是补水保湿、修复美白,改善敏感性皮肤以及痘痘肌肤,提亮肤色和皮肤代谢。只有恢复正常新陈代谢,皮肤问题才能从根本来改善。短期快速美白只是违反了皮肤28天代谢的自然规律,并且其中的铅汞含量绝对超标。

面膜使用周期

一开始连续用3天,然后坚持一个星期三次。一般每次1520分钟,不要超过20分钟,卸面膜后,将脸上的精华按摩至吸收,然后洗掉再进行基础保养程序,敏感肌肤每次敷1020分钟洗掉,要掌握好敷面膜时间。

敷面膜有些重要的步骤不能忽视:

敷面膜之前可先稍微按摩下皮肤,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成分吸收;敷完面膜之后可再按摩皮肤,借助指腹的按摩,让皮肤柔软,把营养进皮肤内。

结束时要涂抹上乳液,锁住水分,防止水分流失。

护肤小贴士

想发挥面膜最好的功效,要注意以下几点:

1.可在睡觉前、起床后、沐浴时敷面膜,这三个时间段肌肤的吸收力最强。

2.敷面膜之前先去死皮,将脸上的污垢清洁洗净以增强肌肤的吸收能力;洗脸后在带点水分的状态下敷上面膜,吸收的效果会更好。

3.敷面膜的时候最好平躺下来。

注意事项

1、敷面膜前须彻底清洁面部,否则毛孔中的灰尘粉粒,辐射残留物,空气环境中的污染尘埃,油脂代谢物易诱发长痘。

2、肌肤在过度干燥缺水的状态下,使用补水超好的面膜,肌肤大剂量吸收水份,就比较容易出现应急性刺激,长痘,只需停用几天后,再继续使用就没有任何问题。

3、敏感性肌肤,在四季交替时节,或者更换护肤品牌的时候,由于肌肤适应能力较弱,易出现更换型长痘,暂停几天,再继续用,停用过程中建议用芦荟胶代替使用。                           

4、皮肤也需要透气,别给皮肤太重的负担,过度营养也会造成肌肤长痘的诱发因素,所以皮肤一定要循序渐进的给予适度的营养,才能真正修复好肌肤!

                      责任编辑:

                            青通社网络信息中心:侯金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