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11期

时间:2015年11月28日 18:07浏览量:

 【新乡学院】校园手机报第111(20151123)

【本期导读】

<<飞镖联赛  武汉大学  奥黛丽赫本  夏洛特烦恼  气质

【校园微杂谈】

2013129112659250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飞镖联赛(CDL)高校赛中,我校飞镖队在全国46个高校代表队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全国团体总分一等奖和中国高校最炫飞镖社团评选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校代表队成员体育系2014级毛亚茹同学获得全国女子个人赛第二名,李军辉同学、李平同学获得全国男女双人赛第二名;体育系2012级徐扬、邓亚森、雷杰、刘超亿4名同学获得快速200秒队际赛男子组第三名;体育系2014级尹豪飞获得全国男子个人赛第五名。毛亚茹和刘梦瑶同学获得全国飞镖宝贝称号,并成为体育公司为期三年的签约镖手。体育系岳贞淑、李冰老师在女子教工赛中获得第五名,同时分别荣获优秀裁判员、优秀教练员称号。

飞镖运动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一种体育项目,社会各界参与人员越来越多。我校飞镖队自今年成立以来,在校团委和体育系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体育系岳贞淑和李冰老师的悉心指导,已经在业界小有名气。这次2015年中国飞镖联赛(CDL)高校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飞镖协会、武汉市体育局、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我校选派了15名师生镖手组成的飞镖队出战本次比赛,与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46所高校代表队一千多名师生,在男子、女子组个人高分赛、减分赛、魁柯特,以及男女混合个人赛等9个项目上进行角逐。比赛期间,校团委书记苏辉、副书记前往赛场积极组织参赛。

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我校选手刻苦训练,充分准备,沉着应战,拿下了一个又一个好名次和团体总分的大奖,在全国联赛上为新乡学院争得了荣誉,获得了主办方和参赛高校的一致好评,也体现了我校体育、社团工作的蓬勃发展!

【学无止境】                

     10(183)

武汉大学(Wuhan University),简称武大,是一所位于湖北武汉市的中国顶尖综合研究型大学,其办学源头溯源于清朝末期1893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已有一百多年历史,1913年改名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1926年组建国立武昌中山大学,1928年定名国立武汉大学,是民国四大名校之一。1949年新中国成立更名武汉大学沿用至今。

武汉大学是中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副部级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985工程“211工程“2011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同时是“111计划珠峰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等重点建设的中国顶尖名牌大学,是与法国高校联系最紧密、合作最广泛的中国高校,是世界权威期刊《Science》列出的中国最杰出的大学之一。

武汉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游览地,学校坐拥珞珈山,环绕东湖水,占地面积5187亩,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堪称近现代中国大学校园建筑的佳作与典范,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校园,武大樱花约在每年三月下旬开始开放。

截至20159月,武汉大学在校各类学生总计57886人,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43个,博士学位授予权二级学科250个,博士后流动站32个;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5个,共覆盖了29个二级学科,另有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7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6个。设有三所三级甲等附属医院。

【轻松休闲坊】

         132451221

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192954日出生于比利时布鲁塞尔,英国电影和舞台剧女演员。

1948年,赫本在一部时长仅39分钟的荷兰风光纪录片《荷兰七课》中出镜,开始电影生涯。1954年,她在影片《罗马假日》中第一次出演女主角,并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同年,她因在舞台剧《美人鱼》中的表演,获得托尼奖的最佳女主角。1955年,她凭借电影《龙凤配》再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提名。1961年,她主演了电影《蒂凡尼的早餐》。1964年,她主演了歌舞片《窈窕淑女》。1989年,息影多年的奥黛丽客串出演最后一部电影《直到永远》。

晚年时,奥黛丽·赫本投身慈善事业,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的代表人物,为第三世界妇女与孩童争取权益。1992年被授予美国总统自由勋章1993年获奥斯卡人道主义奖。1993120日,奥黛丽·赫本因阑尾癌病逝,享年63岁。

赫本一生中共获得五次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1999年,她被美国电影学会评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三位。20025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其纽约总部为一尊7英尺高的青铜雕像揭幕,雕像名字为奥黛丽精神(The Spirit of Audrey),以表彰赫本为联合国所做的贡献。

早年经历

192954日,奥黛丽·赫本出生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一个贵族后裔家庭。

1935年至1938年间,她就读于英国肯特郡埃尔海姆乡的一所贵族寄宿学校密斯利登学校

1939年,奥黛丽·赫本进入荷兰安恒音乐学院(Arnhem Conservatory)学习芭蕾舞。

1940年,荷兰安恒被纳粹侵占,包括赫本舅舅在内的诸多亲人被残害。数年间,因为食物匮乏,赫本只能以郁金香球茎充饥,健康情况迅速恶化;

二战中后期,赫本通过芭蕾舞的表演为荷兰游击队秘密的募捐。同时由于年龄较小,她利用孩童的身份多次为荷兰地下党传递情报。

1948年,奥黛丽·赫本进入英国伦敦的玛莉·蓝伯特(Marie Rambert's)芭蕾舞学校学习,由于年龄和身高原因,她被告知,她无法成为一流的芭蕾舞者。之后,她做了一些模特工作,拍摄了一些广告,也参加了一些舞台剧的演出,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参加了《罗马假日》剧组的演员试镜,从这以后奥黛丽·赫本走上了演艺道路。

【艺术大观园】

         W020151012265564639152

毫无疑问,《夏洛特烦恼》是中秋国庆双节一笔最特殊的节日礼物,开创了国产喜剧电影新篇章,献给所有人的心灵鸡汤,让你笑着感动到结束。

一部小成本制作的电影,没有大牌明星和小鲜肉压阵,但影片所体现的价值和品质足够秒杀本人所看过的任何电影,一个桥段多个笑点,影院分分秒秒笑声爆棚。充满哲理性的人生故事,结合90年代最流行的音乐,家长里短的青春回忆,在笑声中让你领悟人生,回忆青春。

《夏洛特烦恼》:活在当下,珍惜眼前

夏洛的烦恼,何尝不是我们的烦恼,夏洛穿越时做的梦,何尝不是我们每个人日日夜夜梦中的期待,满满的惊喜与甜蜜。只是,当梦醒来之时,一切归零。听着那些曾经影响几代人的流行音乐,突然有着说不清的感动与难忘。夏洛的爱情与事业,穿越梦中时的叛逆青春与成长疼痛。影片用一种乏黄的色调,将穿越时的幸福感一一呈现,多了份浪漫与质感。

有的人缺铁,有的人缺钙,我最缺的就是面子。当这句充满哲理性的旁白拉开电影的序幕,听着旁白声莫名的喜感。突然明白,高品质的喜剧电影就是与众不同,《夏洛特烦恼》做到了。无需大牌明星与俊男美女,通过沈腾与马丽的表演,将国产喜剧电影诠释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影片诠释的青春情怀在穿越中真实呈现,激起无数观众的校园回忆,那些过往如发生在昨天,引发所有人的共鸣,看后毫不吝啬的给出最满意的分数。

影片从昔日校花秋雅的婚礼开始,学生时代就暗恋秋雅的夏洛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生活不顺的夏洛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现场,甚至惹得妻子马冬梅现场发飙,而他发泄过后却在马桶上睡着了。梦里他穿越重回校园重走青春,可谓是情场得意事业顺利,追求到校花女神、事业上也一帆风顺甚至成为无所不能的流行乐坛巨星……

夏洛的面子在经历一场梦中穿越后来了个翻身农奴把歌唱,经历做梦情怀,主导自己的美梦,打老师,吻了秋雅,泡到了女神,自己甚至还成了红极一时的歌星。然而,在梦中结尾时美梦遭遇反转,经历大红大紫的起伏与HIV的意外,暮然回首,最爱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生活新主张】

tu22841_8

女生哪个细节会让你觉得她很有气质

1、走路抬头挺胸,稍稍有一点傲气,处事带人落落大方,不会老是害羞这不敢那不敢的,累了也会控制自己的站姿坐姿,低头的时候撩一下头发。

2、有酒窝,笑容好看,睫毛长,不化妆。不说粗话,长头发,不染发。

3、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大大方方。

4、把散着的头发拢到耳后的时候。

5、坐下的时候慢慢的,会显得很优雅。

6、微笑,发自内心的。语言得体。

7、非常有礼貌而且心肠好。

8、帮助有需要的人开门,和服务生说谢谢,赞美陌生人的小孩子或宠物,公众场合不会大声喧哗,能开怀大笑也会纵情哭泣。

9、坐的端正优雅,会对每个给她提供服务的人微笑说谢谢。

10、有礼貌,尊重长辈上司,从容淡定。

11、头发柔顺干净不遮住眼睛,不涂奇怪颜色的指甲油,没有多余体毛,牙齿整齐洁白,不穿厚底鞋,,不穿金光闪闪的衣服和首饰。                     

                        责任编辑:

                  青通社网络信息中心侯金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