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乡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五期)

时间:2017年10月09日 19:29浏览量:

 

新乡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5 期

新乡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年7月3日

【特别关注】

商学院茶文化发展调查团队赴中

国茶都茶文化第一街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诚信中原行实践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诚信

中原行实践团赴中央民族大学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资助政策调研活动

【优秀校友寻访团】

国际教育学院优秀校友

寻访团赴郑州绿都地产开展寻访活动

【教育关爱服务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筑梦七月”教育关爱实践团

赴延津县后王庄小学展开支教活动

【特别关注】

商学院茶文化发展调查团队赴中国茶都茶文化第一街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为了更多地了解信阳茶文化历史底蕴及现代发展,宣传中国茶文化,7月2日,商学院调查茶文化发展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中国茶都茶文化第一街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上午十点实践团到达信阳当地的中国茶都茶文化第一街,在这条最能代表信阳茶文化的大街内,可以看到大大小小很多家茶叶店铺,并且每一家都是主营信阳毛尖,通过街内立的铜像,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毛尖的确有着悠久的历史。据考证,信阳种植茶叶源于战国中后期,距今已有两千余年。由于时间紧促,实践团成员们简单走访了几家商户,了解不同家茶叶品种的划分以及经营状况,短暂的三天信阳实践之行就此结束,实践团成员们都满载而归。

此次茶都茶文化第一街的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实践团成员们不仅了解到信阳这座城市所蕴含的深刻茶文化,更看到了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茶业市场,为此次实践团社会调研之旅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商学院)

【诚信中原行实践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诚信

中原行实践团赴中央民族大学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资助政策调研活动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高校诚信中原行实践团于7月2日到中央民族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资助政策调研活动。

上午,实践团一行人来到中央民族大学开展活动,在校园内采访了几位中央民族大学的同学,了解到中央民族大学有教育部设立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资助项目。除教育部设立的国家助学金外,还设有十几项其他由财政部,基金会,个人等设立的助学金。下午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同学们热情地介绍了该校的资助政策,特别谈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基金会,它接受和管理社会各界的捐赠,促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建设,开展与国内外各界在公益事业,也是资助体系重要的一部分。

通过此次实践,实践团了解到一流、科学、完善的资助制度,别具特色的资助项目,这些都能为新乡学院提供可以借鉴的经验,此次实践收获良多。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优秀校友寻访团】

国际教育学院优秀校友

寻访团赴郑州绿都地产开展寻访活动

7月3日上午十点,国际教育学院优秀校友寻访团来到郑州绿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寻访优秀校友并做了回访交流工作。

首先实践团成员向李海涛师兄做了详细访谈,也介绍了母校的发展现状,各位老师们的近况,李海涛师兄表示十分怀念校园生活。接着实践队员们对李海涛学长提出了一些疑惑,李海涛学长认真解答了问题,并大方分享毕业后的成长与工作历程。最后李学长表达了对母校的期望与祝愿。

此次实践通过与优秀校友的访谈,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校友们立志成才、艰苦创业的成长历程,更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使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十年磨一剑”的含义。

(国际教育学院)

【教育关爱服务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筑梦七月”教育关爱实践团

赴延津县后王庄小学展开支教活动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关爱实践团于7月3日在延津后王庄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早上七点半,实践团成员们带领同学们熟练地跳起整段早操。随后的室外体育课,在实践团成员带领同学们拿着准备好的单绳、篮球、足球等体育器材兴奋地跳起来,笑容在每个同学的脸上浮现。手工课上,同学们完成了最后一步的制作过程,从最开始的白纸到漂亮的贺卡,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每个人都开心的给实践团成员们展现他们的最后成果。至此,第五天的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是大学生自我价值的实现,而且为当地学生带来了不同的知识与技能,希望实践团成员们再接再厉,继续带给当地学生更多的知识。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