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乡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七期)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7:57浏览量:

新乡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第 7 期

新乡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年7月8日

【特别关注】

管理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

赴新乡市阳光村开展实践活动

【教育关爱服务团】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筑梦行动,

为爱护航”关爱儿童社会实践团赴

诚城社区开展关爱进城务工子女儿童活动

【创意创业实践团】

商学院创意创业实践团

赴深圳开展创意创业调研实践活动

【美丽中国实践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机器人技术普及社会实践团

赴全国机器人大赛开展交流学习实践活动

【特别关注】

管理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

赴新乡市阳光村开展实践活动

http://tw.xxu.edu.cn/__local/0/80/03/36097F241FAE910DBC0784BDA87_368FF78C_FA3A.jpg http://tw.xxu.edu.cn/__local/5/C1/FE/FBAF19A387EEBC801629356B5B5_026FB264_112D5.jpg

为了让孩子们成绩能稳步提高,7月8号,管理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赴新乡市阳光村开始了第四天的实践。

因为每到星期六的下午,都会有一位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教孩子们打架子鼓,弹吉他,学习乐器,希望孩子们能够全面发展。以前虽然也有各个高校的社会实践团来此,但这里一直以来没有一块黑板,今天等待已久的黑板也已经邮到,希望这块黑板的到来,能给他们打开学习的大门,让孩子们有条件听课,更好的掌握知识,希望孩子们能有所进步。

通过亲身投入到社会实践中,了解到新乡市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此次实践是培养当代大学生学习能力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一平台。

(管理学院团总支)

【教育关爱服务团】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筑梦行动,

为爱护航”关爱儿童社会实践团赴

诚城社区开展关爱进城务工子女儿童活动

http://tw.xxu.edu.cn/__local/5/BD/5E/7D27A623B32CA9FC4B1D00672BF_33C97016_38072.jpg http://tw.xxu.edu.cn/__local/1/F7/FE/FE7380DC229DFF61C3B2FD38BA6_457546D3_31DF4.jpg

为关爱进城务工子女,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筑梦行动,为爱护航”关爱儿童社会实践团于7月7日上午九点赴诚城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今天,实践团准备开展防溺水知识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拓宽了学生安全知识面。上午实践队员辅导孩子们写作业,下午对辅导学生们暑假作业并整理工作总结。最后实践团队员们为孩子们普及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分发了暑假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试题。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拓宽了学生安全知识面,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就是珍惜每一天!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创意创业实践团】

商学院创意创业实践团

赴深圳开展创意创业调研实践活动

http://tw.xxu.edu.cn/__local/C/A7/DE/B6A966550900E8E2464361C7826_C8B60A16_68C5A.jpg http://tw.xxu.edu.cn/__local/7/99/AD/B305070FF93F73BC53A9D1E600E_3B28BD89_37FF8.jpg

现如今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越发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重点关注,为了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认识创意创业事宜,感知到自身具备的能力及掌握的知识面与当下社会需要之间可能存在的脱节,提高自己学习能力,商学院赴坂田创意产业园社会实践团于7月8日赴深圳坂田产业园开展了创意创业调研活动。

实践团首先来到深圳市银幸书画院,认真参观了扇面书画作品展,随之进入书画馆工作室,工作人员正在作画,在了解我们来访的意图后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为实践团讲解了其运行模式与公益形式。在详细了解后,实践团告别工作人员步行来到另一区域的O2O生态体验餐厅。在实地实践之前,我们了解了O2O模式的基本信息,在此基础上我们认真听取老板给我们讲解的潘家漕基地所出品的原生态、纯天然、高品质农产品,以优于旁人的“三赢效果”改善用户体验,实现精准营销。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新型的商业运行模式,体会到自身创新创业所欠缺的能力,为将来创业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和准备,受益颇深。

(商学院)

【美丽中国实践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机器人技术普及社会实践团

赴全国机器人大赛开展交流学习实践活动

11EA7 1FE59

7月8日上午八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赴全国机器人大赛实践团到达了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开始了第二天的社会实践。

在主持人精彩激昂的开幕辞后,开幕式正式开始,由实践团成员代表参加了比赛的开幕式。在开幕式的最后,全体起立奏响中国国歌,比赛正式开始。在其他院校比赛期间,实践团成员们对车辆进行最后的测试。调试期间,团员们分工明确,有的认真观看比赛,总结实战经验;有的积极与他人沟通,解决潜在问题;有的出谋划策,提出新颖创新的想法,团队成员们有条不紊的的进行着最后的完善。赛场上,队员们不惧强敌,努力寻找敌方队手的突破口,节奏有序的进行着一场场比赛。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全体队员一起围坐在比赛场地一边进行战略商讨,一边进行体力的恢复,一起迎接下半场的比赛。

此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们不仅与其他院校进行了交流与学习,而且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