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乡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八期)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7:58浏览量:

新乡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第 8 期

新乡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年7月11日

【特别关注】

商学院创意创业实践团

赴深圳开展创意创业调研实践活动

【教育关爱服务团】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五彩假期支教团

赴商丘开展为爱助教,我们在行动实践活动

【教育关爱服务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关爱团赴后

王庄学校举行支教一周成果展示汇演活动

【特别关注】

商学院创意创业实践团

赴深圳开展创意创业调研实践活动

  http://tw.xxu.edu.cn/__local/A/FD/A3/6ED79978F61EB906D10FE2ECA45_366FBBB7_21692.jpg   19AC4

商学院赴坂田创意创业实践团于7月9号再次启程前往产业园,对其进行整体的深入了解。

首先,在综合服务台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实践团了解了产业园的宏观规划及近几年发展状况。之后,团队对几个典型公司进行了采访。先是中国首创保姆大学——中家家政有限公司,其次是绿尚设计深圳市朝丰成文化创意公司。最后团队参观采访了五味中医馆,传统产业以“仁爱、诚信、负责”为经营理念,秉承中医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人文精神,配以新式销售形式,创造良好的销售额。

采访结束后,团队参观了2017深圳创意设计展览会,体会了当今青年人思想与设计理念的碰撞,使得实践有一个圆满结束。

(商学院)

【教育关爱服务团】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五彩假期支教团

赴商丘开展为爱助教,我们在行动实践活动

   

7月7日,是支教的最后一天,为了让支教活动有始有终,同时让孩子们这个假期更加丰富多彩,实践团决定要举办一场有独特意义的素质拓展活动。

实践团和孩子们手拉手围成了一个大圈,进行分组。用一个小游戏“记名字”让孩子们都能记住队员的名字。随后,每个小组都制作出各自的队旗,并且在队旗上写出自己的队名和小组成员的姓名,年纪和性别。在制作结束以后,孩子们进行了展示,精美的队旗赢得了孩子们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最后,通过一个“看书认地图”的小游戏结束了这场素质拓展。下午的时候,老师们给孩子们分别颁发了奖状。

支教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队员们的心依然和孩子们在一起。通过今天的支教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团结、信任和友爱,也让他们知道了,社会上还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大哥哥大姐姐在关心着他们。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教育关爱服务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关爱团赴后

王庄学校举行支教一周成果展示汇演活动

  http://tw.xxu.edu.cn/__local/E/7F/E0/B9FC9B41BE81566802F1EA0AD7D_34FE0143_180A1.jpg   http://tw.xxu.edu.cn/__local/0/73/2C/566248A44A57ECCB5AE3A560657_CAA987ED_1DE41.jpg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筑梦七月”教育关爱团于7月5日上午七点半赴后王庄学校举行成果展示汇演活动。此次汇演由后王庄学校学生寇佳爽、寇志瀚以及实践团成员张天乙主持。

首先,汇演在全校学生一同跳跃的开场舞《踩踩踩》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是小品《上课请安静》,幽默的言语,夸张的动作令在场观众开怀大笑,在合唱节目《国家》中,同学们用自己一周学会的手语展示着自己心中的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之后,在实践团全体成员献唱环节中,一曲《没有什么不同》表达出实践团成员与当地学生一样,同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随后实践团成员在给当地学生送出祝福时,学生们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最后,学校领导寇校长表示对此次汇演非常满意,同时也希望实践团成员在空闲时间可以多回来看看。至此,此次汇演圆满结束。

一周宝贵的经历,一周珍贵的回忆,不管是对后王庄学校的孩子们,还是对实践团成员来说,都是一生中难以忘怀的感动和快乐。祝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在实践中能收获更多。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