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六期(总第101期)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工作通讯

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8:20浏览量:

2017年第期(总第101期)

新乡学院团委组宣部                  20171030日

【特别关注】

我校第四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隆重开幕

【活动聚焦】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

者培养学院第九期大学生

骨干培训班选拨学员工作圆满结束

【院系看台】

新闻传播学院

成功举办第三届青马班开班仪式

教育科学学院成功

举办2017文化艺术年月末文艺晚会

【社团风采】

第七届学生社团联合会

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落幕

桃之夭夭汉服社成功举办中秋祭月活动

【特别关注】

我校第四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隆重开幕

·

10月24日,我校第四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隆重开幕。副校长吴中、刘翔,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江灏出席开幕式,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裁判员代表、运动员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团委书记苏辉主持。

开幕式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宣读了《新乡学院关于举办第四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的通知》,就此次活动的主题、活动内容、活动分工、时间安排、奖项设置等作出了详细的部署。强调要保证比赛规模和参与活动的覆盖率,在健康、向上、活跃的校园文体氛围中,促进运动魅力与体育风采相得益彰,努力构建和谐创新的校园新文化氛围。新闻传播学院刘家恺同学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他号召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把体育文化节做为锻炼自己,增强集体荣誉感的好机会。体育学院孟晓杰同学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保证比赛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为此次竞赛增添光彩。

副校长刘翔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此次体育文化节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喜迎本科办学十周年的隆重献礼;二是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学校内涵发展的必要途径;同时,也是莘莘学子展示自我能力和精神风貌的一个舞台。他高度评价了此次体育文化节的举办,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把体育锻炼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养成自觉、形成习惯。能够通过体育锻炼增强体魄、锤炼意志、塑造人格、磨砺精神,养成坚忍不拔、团结友爱、勇于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品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和学习中。最后由副校长吴中宣布体育文化节开幕。

此次体育文化节由校体委、学生处、团委主办,体育学院承办。为期一个月,包含新生篮球赛、排球联赛、啦啦操大赛、冬季越野赛、体育学院足、篮、排专业组比赛五大赛事。目前迎新篮球赛正在火热进行中,随后各项活动和比赛将陆续展开。同学们参与活动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通过比赛锻炼身体,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校团委

【活动聚焦】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选拨工作圆满结束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是共青团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是我校贯彻高校大学生德育教育方针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我校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龙头工程”。在过去的八期培训中,为我校培养了一大批政治素质过硬、综合能力强、品学兼优的优秀青年学生。

近日,第九期学员招募经过前期学院推荐和个人申报,共报名近150人,涵盖了全校19个学院及各学生组织2016级的主要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面试评委人员由校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周宁、团委老师及学院团总支书记代表组成。

选拔面试在校团委会议室和学生会办公室进行。面试分为自我介绍、才艺展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通过面试,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政治素质及理论水平、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工作方法及影响力等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同时,还深入了解了大家进入青马班的学习的态度、目标及对青马班未来发展规划的建议。整个过程秩序井然,展现了我校优秀学生代表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面试共确定50人成为新一期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学员。

校团委后续将展开组班的各项工作,计划于11月下旬举行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校团委

【院系看台】

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青马班开班仪式

新闻传播学院第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暨“学生干部后备人才培训班”于10月21日在A11-119教室成功举行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田文强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锋老师出席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和第二届青马学员代表以及本届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团总支副书记司卓雅担任会议主持。

大会开始,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卫锋老师发表讲话,他对上届青马班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告诫青马学员要敢于展示和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然后,第二届青马班团支书王楚婷发言,分享了自己一学年的学习心得,并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取得更大的进步。之后,本届青马班学员代表邢宇洁同学发表讲话。随后,田书记和王书记共同为第二届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田书记随即发表讲话,通过郭贵中书记的驻村事例和优秀校友的故事勉励青马学员们要不怕吃苦,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做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全体与会成员一同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视频,大会圆满结束。

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校师生庆祝我校本科办学十周年之际,新闻传播学院青马班开班仪式的成功举行,不仅明确了青马学员的责任与目标,还激励着更多的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用奋斗的青春为十九大献礼,为母校添彩。

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

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7文化艺术年月末文艺晚会

青春献礼十九大,执梦同舟新院情。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教育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联合承办的新乡学院2017文化艺术年月末文艺晚会于10月27日晚上七点,在西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出席此次晚会的领导老师有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丁西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百莉平以及三个院系的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副书记。

一段激情四射的舞蹈串烧拉开了晚会序幕,金属质感的音乐与舞者华丽的舞步碰撞在一起,动感十足,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接下来演出的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歌曲、舞蹈、相声、器乐等多种表演于一体。其中由教育科学学院带来的舞蹈《相和歌》,旋律优美,曲调温婉,让人沉醉,舞者与鼓完美的结合,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一个个有趣的节目使同学们激情洋溢,掌声热烈,欢呼不断!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晚会在舞蹈《只为时间停留》中完美落幕。

此次月末文艺晚会,不仅体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是对经典文化与现代文化的一次完美演绎。相信我校校园文化会不断发展,越来越好。

(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

【社团风采】

第七届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落幕

10月18日,学生社团联合会于中午十二点十分在A01-114报告厅举行第七届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王靓、主席团成员、理事会成员、各部门部长以及部员。此次大会由主席团成员刘倩瑜担任主持。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有序就坐。会议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新乡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组成、职能和宗旨,并对新部员表示由衷的欢迎。大会第一项,由主席团成员、理事会成员以及各部门部长依次进行发言。大会第二项,各位部员上台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大会第三项,王靓老师对新一届社联的部员们表示了欢迎与鼓励,同时也提出了几个疑问:第一,为什么要加入学生组织。第二,加入社联后希望的收获是什么。第三,在学习和工作中可能遇到困难有哪些。王靓老师还希望部员们能够快速学习、进入角色乃至超越部长,同时告诫大家作为学生干部也要不怕吃苦努力坚持。此次会议气氛轻松活跃,会场秩序井然。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有序退场。

通过此次会议,第七届学生社团联合会全体成员对学生社联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在王靓老师的指导下,秉承“社联人,社联家”的思想,增进了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协作,为新院社联团更美好的明天奠定基石。

学生社团联合会

桃之夭夭汉服社成功举办中秋祭月活动

为了庆祝中秋节的到来,桃之夭夭汉服社于9月23日晚七点在东操场举行祭月活动。此次活动由桃之夭夭汉服社主办,茶艺协会和民族乐器协会协办。此次活动通过祭月表达人们祈求月神降福人间的一种美好愿望。

此次活动的举办中,汉服社提前来到操场进行活动准备,在此期间,她们跳了三支舞蹈,分别是《礼仪之邦》、《盛唐夜唱》和《但愿人长久》。舞蹈结束之后,开始进行祭月,先拜月,然后点香,拜,读祝文,最后和科院、新医以及新职的一起拜月。祭月活动算是结束,飞花令,投壶的游戏之后是茶艺协会烹茶、民族乐器协会弹琴,汉服社来了一段即兴舞蹈。

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同时加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提高社团成员活动的积极性,展现大一学生的活动热情与风采,拉动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桃之夭夭汉服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