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五期(总第100期)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工作通讯

时间:2017年11月19日 15:20浏览量:

2017年第期(总第100期)

新乡学院团委组宣部                                    20179月30日

【特别关注】

我校隆重举行本科办学

十周2017年迎新晚会

【活动聚焦】

我校百名学生代表参加

新乡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院系看台】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对

2017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文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社团风采】

手工社顺利完成作品展出活动

桃之夭夭汉服社成功举办中秋祭月活动

【特别关注】

我校隆重举行本科

办学十周年暨2017年迎新晚会

 

追随着十九大的步伐,我们相聚新院,9月27日晚,我校本科办学十年暨2017年迎新晚会在西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刘翔、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及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与近万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晚七点,以“拾级而上,再创辉煌”为主题的迎新晚会,伴随着震撼人心的音乐灯光秀和体育学院激情四射的《欢跃十年》开场舞拉开序幕,现场气氛瞬间点燃。音乐学院首先带来的歌曲《骄傲的少年》以自信昂扬的歌声充斥着运动场的每个角落,跆拳道协会和曲艺团带来的跆拳道《乘风破浪》和相声《新院我来了》表演共同勾勒出大学激情昂扬的学习氛围和多姿多彩的课余文化生活。音乐学院带来的《一带一路辣咖喱》舞蹈和韩舞社舞蹈《river》更是引得全场拍手叫好,高声喝彩。在阵阵掌声中,音乐学院、民族乐器协会带来的器乐合奏《walking china》,唤起了全场师生对历史的回忆、对革命的敬仰、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向往。随后轮滑社带来的《靓影如飞》轮滑表演和音乐学院带来的歌伴舞《霍元甲》不禁让小石器们在展望未来四年大学时光。陈云飞、李彦霓老师和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朗诵《砥砺十年正扬帆》讲述了我校本科办学十年以来艰苦的历程和不菲的佳绩。在同学们热情的欢呼声中,音乐学院带来的舞蹈《茉莉花》和全体教官带来的《战狼出击》将晚会气氛一度推向了高潮。在晚会接近尾声时,街舞协会极富动感的街舞《传承》和体育学院的武术《中华武韵》,用运动之美展现了我校本科办学十年的砥砺前行,高歌奋进。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最后在马文扬、田亮老师带来的歌伴舞《壮丽航程》中,晚会精彩落幕。

本次迎新晚会获得我校师生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赏,不仅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更为他们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小石器们也通过本次晚会,深入了解我校十年来一点一滴的进步与成长,感受到了我校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和十年磨一剑的巨大潜力,对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信心与动力。

(校团委)

【活动聚焦】

我校百名学生代表参加

新乡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9月30日,在全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校团委组织校青马班学员和学校主要学生干部100余名来到新乡市烈士陵园参加新乡市第二届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上午九点,公祭大会正式开始。大会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各组织单位人员。大会第二项,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公祭现场庄严肃穆。大会第三项,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大会第四项,奏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大会第五项,由礼仪士兵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了花篮。最后,全体人员瞻仰了烈士陵园。

团委田书记希望广大学生通过此次活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弘扬先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将自己打造成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将良之才。

校团委

【院系看台】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7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为了让17级新生全面熟悉大学环境,培养他们对学院和专业的认同感,提高新生的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9月18日至22日对新生展开入学教育。参加此次入学教育有党总支书记刘洪波、院长梁桂珍以及各专业代表老师和年级辅导员老师。

刘洪波书记介绍了大学与高中的异同处。梁院长从专业理念、课程设置、专业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院系各大专业。辅导员老师对评优评先、学校管理制度以及安全教育进行讲解,随后就新生关心的专升本、考研、职业资格证书、实习实训等问题一一解答。院系新生对此次入学教育方向强烈,纷纷表示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学院和专业的认识也更加全面,会尽快树立奋斗目标,不断锻炼并完善自我。至此,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的开展,不仅解决了困惑学生的问题,而且帮助同学们适应校园新环境,融入学校生活。希望2017级学生能够在大学生活里大展拳脚,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综合性人才。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月21日晚7点,文学院在西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明进,院长袁蕾,党总支副书记黄远伟,副院长左攀峰、张青民,团总支书记徐甜及各教研室主任和新生辅导员范秋静出席了此次典礼。到场的还有部分老师、老生代表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

典礼开始前,一段关于文学院各项活动的迎新视频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接下来新院版《成都》、独唱《珊瑚颂》和汉舞表演《礼仪之邦》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当庄严的国歌肃然奏起,文学院2017级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院长袁蕾教授首先致辞,她向新生介绍了文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特色、课程设置等,并对新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接下来老生代表贾宏燕和新生代表王运勃先后作了发言。最后,党总支书记郭明进老师勉励同学们要一直保持学习的状态,珍惜青春、潜心治学、丰富自我。至此,文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此次开学典礼有助于新生熟悉学校、院系状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接下来的各项新生工作打下了基础。

文学院)

【社团风采】

桃之夭夭汉服社成功举办中秋祭月活动

为了庆祝中秋节的到来,桃之夭夭汉服社于9月23日晚七点在东操场举行祭月活动。此次活动由桃之夭夭汉服社主办,茶艺协会和民族乐器协会协办。此次活动通过祭月表达人们祈求月神降福人间的一种美好愿望。

此次活动的举办中,汉服社提前来到操场进行活动准备,在此期间,她们跳了三支舞蹈,分别是《礼仪之邦》、《盛唐夜唱》和《但愿人长久》。舞蹈结束之后,开始进行祭月,先拜月,然后点香,拜,读祝文,最后和科院、新医以及新职的一起拜月。祭月活动算是结束,飞花令,投壶的游戏之后是茶艺协会烹茶、民族乐器协会弹琴,汉服社来了一段即兴舞蹈。

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同时加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提高社团成员活动的积极性,展现大一学生的活动热情与风采,拉动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桃之夭夭汉服社

【手工社】

手工社顺利完成作品展出活动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在校学生对手工艺品制作产生一定的兴趣的同时给社团成员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增强社团成员的团结性,手工社于9月22日至23日在东西区餐厅门口举办作品展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会长付超楠,副会长郑维扬、袁家乐以及手工社全体成员。

首先,社内各部门各司其职,做到策划,申请,宣传的无缝连接。然后,成员将自己想要展示的作品交到东西区负责人手里,负责人做好统计。之后,会长安排值班情况,值班人员应对社团和作品有一定的了解在同学来咨询时能够详细的介绍。

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人了解了手工社,了解了手工作品同时也让手工社的成员关系更加亲近。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将会尽力做到更好,使活动更加完善。

手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