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九期(总第104期)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工作通讯

时间:2018年05月31日 20:42浏览量:

2017年第九期(总第104期)

新乡学院团委组宣部                  2018年5月30日

【特别关注】

   我校隆重举办2017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暨“青春绽放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

              五四大合唱比赛

【活动聚焦】

我校荣获QQ智慧校园

    “2017年度优秀校园号”荣誉称号

【院系看台】

艺术学院赴太阳村进行爱心捐献活动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行学院第二届

大学生“校园景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

【社团风采】

新乡学院创业之星协会

        “学创杯”活动圆满落幕

毕业生捐书活动顺利举行

【特别关注】

  我校隆重举办2017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暨“青春绽放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

             五四大合唱比赛
                

5月8日,我校2017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绽放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四大合唱比赛在校博雅广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副校长王选年、纪委书记张宝林以及各部门、各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校团委书记苏辉主持本次大会。

副校长刘翔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新乡学院“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的决定》。文学院团总支等8个团总支荣获“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商学院2015级会计电算化2班团支部等92个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翟贝贝等524名同学荣获“优秀团干部”称号,焦敬等1049名同学荣获“优秀团员”称号。

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鑫作为五四红旗团总支获奖单位代表发言,他对商学院团总支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号召青年“青春献祖国,共创新时代”。

接着,管理学院申明明同学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发言。

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最后,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投身青年工作并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共青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杨书记对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做出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要求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求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珍惜大好时光、勤学善思、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发展建设中,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断努力。同时要求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精神,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表彰大会结束后,“青春绽放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中国共青团成立96周年大合唱比赛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者学院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带来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了帷幕,各学院的合唱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最终教育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文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获得三等奖。音乐学院荣获特殊贡献奖。

(校团委)

【活动聚焦】

我校荣获QQ智慧校园

     “2017年度优秀校园号”荣誉称号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腾讯科技联合主办的“智慧·连接·未来”腾讯QQ智慧校园2017年度颁奖盛典暨高校新媒体及信息化建设年度交流分享会在深圳科兴科学园举行。新乡学院在去年荣获全国“运营团队建设示范院校”奖的基础上从全国1000余所接入QQ智慧校园平台的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腾讯QQ智慧校园“2017年度优秀校园号”奖。

“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校团委主动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手段,于2016年10月正式开通运行新乡学院QQ校园号。2017年,我校QQ校园号共发送图文信息162期,每日除推送快速、温馨、贴近师生学习、生活的话题图文信息和准确及时的应用信息外,还先后开辟了校园圈子、失物招领、公交地图、校历查询等实用、特色栏目,使师生对平台的粘性大幅提升。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打造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和QQ校园号为载体的“两微一号”网络思想政治平台,进一步树立学校良好形象,提升宣传影响力,形成校园新媒体宣传合力。

(校团委)

【院系看台】

艺术学院赴太阳村进行爱心捐献活动

               

汇聚爱心,传递真情,你我先行。为了关爱太阳村的留守儿童,艺术学院于5月27日中午十二点半前往太阳村对孩子们进行献爱心活动。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仍然阻挡不了同学们献爱心的热情。孩子们把平时遇到的问题向同学们请教,同学们也都认真仔细的对孩子们进行讲解。同学们不禁对留守儿童单纯,可爱,充满好奇心等品质而触动,不仅对太阳村孩子们进行了心理教育,增加了对他们的了解。同时,也是对同学们责任感和社会感的检验。

此次活动圆满完成,同学们收获颇丰。关爱留守儿童是一种爱心的传承,是道德感,责任感,社会感的一种体现。人间有情,世界有爱。同学们更加懂得了去学会关心弱势群体,去积极帮助他们,同时也更加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

(艺术学院团总支)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行学院

第二届大学生“校园景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

               

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激发全校师生对建设美丽校园景观的热情,进而提高大家对校园文化的认同感,同时为同学们提供发挥创作的平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于5月22日晚七点在A01-119举行了新乡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校园景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团委书记苏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任敏出席了本次大赛。评委老师分别是苏汝斌老师,周君丽老师,刘兴洋老师,鲜靖苹老师,金振锐老师,庄静静老师,郭晖老师。

此次大赛以“此时此地,园映我心”为主题,参赛选手自主选择我校校园内景观建设用地进行规划设计,并通过平面图,效果图等进行展示,学院内选拔出的优秀作品通过复赛后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队伍代表通过幻灯片展示和演讲的形式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各自精彩的创意。比赛中,既有理念先进的构思,又富有人文气息的创想。丰富多彩,构思独特的植物配植方案,主旨明确,层次合理的功能区块设置,体现了参赛者们不俗的专业素养。参赛选手精彩的展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评委老师们进行精准的点评并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对大家的作品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建设我们的美丽校园,参赛者们收益颇丰。

此次园林景观设计大赛的圆满举行,不仅鼓励了想要参与美丽校园景观建设工作的同学发挥其创意遐想,设计出属于自己风格的作品,也为我校进一步的校园景观建设提供了参考。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总支)

【社团风采】

新乡学院创业之星协会

        “学创杯”活动圆满落幕

               

为了给“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灌输新乡学院人才,2018年5月6日创业之星社团在A03-513实验室举行新乡学院校内选拔赛决赛。此次比赛由创业之星会长梁冬同学主持,全校18个院系一百多名学生积极响应参加,最终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校赛过程:此次比赛是我校首次举办“学创杯”校内赛选拔赛,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比赛自4月21日前开始报名,随后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软件培训,大赛配备了创业之星社团成员辅助学生日常训练与答疑,切实有效的提升了我校学子竞争力与大赛含金量。本次大赛通过使用《创业总动员》软件平台实现对真实企业的仿真模拟,让参赛同学在虚拟环境中亲自参与企业的创业管理、了解创办新企业后可能遇到的风险类型与其应对策略,熟悉企业内部团队合作、生产规划以及经营成本分析等各项管理决策制定过程,提升参赛同学后期的创业、就业能力。决赛在4月29日举行,为在市场竞争中以赢取最大利润,每个参赛学生都施展了自己的企业管理才能,经过一天的激烈追逐,最终大赛圆满落幕,共产生一组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四组优秀奖。在闭幕式上,商学院院长马光华及各位老师出席并对我校学子积极参与、认真备赛的行为进行了肯定。

此次大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我校多元化专业体系下,不同专业学生对于产品设计上倾向的不同以及对营销方式选择上理解的不同,各有所长的设计方案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

创业之星社团

      毕业生捐书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知识,促进书香校园的气氛,读书社于5月14日在东西区餐厅门口举行了“毕业生捐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有效的分配和利用资源。

读书社成员在活动前便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并且安排人员在东西区餐厅门口登记捐赠的图书和发放精美的礼品。此次活动的对象是新乡学院全日制大三大四毕业生以及爱心捐赠者,值班人员将给捐赠者发放精美的纪念书签,并且在图书馆官网上公布其名字和学院。在此次活动里得到的书籍将会编入漂流书屋进行漂流分享,使这些书籍最大化的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此次“毕业生捐书”活动是为大学生提供的传递爱心得平台,同时是提高书籍利用率的平台,也是让更多的新院学子受益的平台。这个活动使得图书不因捐赠者的离开而尘封,它们将永久性的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新院将会因为爱心捐赠者而更美。

读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