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四期(总第49期)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工作通讯

时间:2013年07月12日 11:10浏览量:

 


2013年第四期(总第49期)

 

 

新乡学院团委组宣部                         2013年4月17

本 期 要 目

特别关注  

我校举行第三届

学生社团成果展示节开幕式

我校学生荣获2011年度

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活动聚焦】  

第六届新乡学院春季篮球联赛开幕

院系看台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举行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预选赛

社团风采

“爱我中华 唱响军歌”--记新乡学院

第二届“军歌嘹亮”歌唱大赛

 

特别关注

我校举行第三届学生社团成果展示节开幕式

    为积极响应我校迎评促建工作,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发挥学生社团在实践育人中的积极作用,展示社团发展成果,展现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我校将举办“新乡学院第三届学生社团成果展示节”,展示节开幕式于49日下午在西区文化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院长刘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后勤总公司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活动启动环节由团委副书记王坤主持。  

 

 

 
 

 

 

 

 

 


团委书记欧阳豫樊首先宣读了《关于举办新乡学院第三届学生社团成果展示节的通知》,通知对活动的主题、时间、内容以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副院长刘翔致开幕词,他希望各学生社团通过本次展示节的举行,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引导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开展促进同学们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活动,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具有个性风格和文化内涵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我校校风和学风建设向更深层次发展。学生代表黄新同学在发言中谈到,社团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青春风采,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通过这个舞台,学生们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理论素质、文化艺术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和实践与创新能力等都得到了全面的提高。
  开幕式启动环节最后,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宣布开幕。
  启动环节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作为开场表演的吉他与通俗声乐协会不负众望,以一首《王妃》嗨爆全场;具有民族特色的群舞《卓玛》舞姿优美、深情款款;书法表演《女儿情》,以其悠扬悦耳的箫声、飘若游龙宛若惊鸿的精湛书法艺术将同学们引入到了一个诗情画意的情景当中。形象设计协会的爵士舞《Ice Cream》、零点剧社的相声《学校那些事》、交谊舞协会的交谊舞《发现爱》、武术协会和太极协会的《武术太极串烧》等,以其绚丽的舞蹈,激情的音乐,精彩的演出,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开幕式历时一个半小时,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最后开幕式在赵偲宇老师的《和谐圆舞曲》歌声中落下帷幕。校领导对演出高度评价并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本届社团成果展示节开幕式的成功举办,为社团成果展示节的顺利开展作好了铺垫,各个社团将按照活动批准通知的时间安排,陆续在校内开展各项有特色、有创意的活动,广大同学们也会积极的参加到各项社团活动中来,去播种希望,收获梦想,为营造我校校园文化氛围做出更大贡献!

(校团委)

 

我校学生荣获2011年度

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近日揭晓,我校商学院王小波同学荣获2011年度“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这是我校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宋换清同学之后又一次获此殊荣。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以“青年自强·圆梦中国”为主题的优秀青年典型评选活动。通过活动,每年将从全国高校中评选出一批勇于克服困难、突破限制、超越自我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的同学们。其中包括“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00名、“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数百名,并颁发相应奖学金。

商学院王小波同学是我校2010年评选出的自强之星。他是一名来自甘肃的学生,大西北艰苦的环境培养了他坚忍不拔、独立自信的性格;生活的不断磨砺铸造了他积极向上,坚强乐观的人生态度。为了梦想他不懈进取,他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成绩显著;身为班长,他带领全班同学在学校的各项评比中屡获殊荣;生活上,他不畏艰难,勤工俭学,不但解决了自己的经济来源,还能贴补并不富裕的家。王小波同学的事迹在我校学生中产生的广泛、积极的影响,为我校青年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近期,2012年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已经启动,校团委组织了校级2012年“自强之星”三名同学报名参加了评比。

                                    (校团委)

【活动聚焦】

第六届新乡学院春季篮球联赛开幕

为发扬传承团队协作精神,增进同学间友谊,加强院系间的交流沟通,提高学院凝聚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和体育系联合承办的第六届新乡学院春季篮球联赛于2013410日拉开战幕。

下午4时,本届篮球赛首场比赛于西区篮球场展开。春暖花开,在这个崭新的季节里,我校各院系篮球队在历经数月的艰苦训练下今天以崭新的姿态踏入本次比赛。在一声旗鼓呐喊下,篮球开始在赛场飞舞。各队员相互团结,同心律动,带球过人,转身投篮,起跳灌篮无一不显示出他们精湛的球技。台下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喝彩声,尖叫声。

此次比赛不仅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还增强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展现了我校同学们的青春激情和活力,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校团委)

院系看台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举行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预选赛

417下午6:30,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A-03-103教室圆满举行。此次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结合自身的家庭条件,自身状况,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并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目前的就业形势、考研形势来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一次详细的规划。此次比赛的评委组由来我系学生会的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组成,13位参赛选手分别为自我系大一的学生。

这次比赛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规定的时间里,由选手对自己的职业规划进行介绍;二是由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介绍进行提问。赛程结束后由各个评委老师打分,从而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的职业规划大赛。13名参赛选手以抽签方式决定了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的出场次序。选手们一边展示自己精心准备的PPT,一边进行精彩的演讲。每一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对他们进行了点评,让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得以完善。刚开始上场的同学由于紧张,表现不佳。后面的选手充分吸取前面选手在比赛中的经验与不足,表现越来越好。其中3号选手刘欢欢,发挥极佳,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也赢得了评委的好评。

通过此次比赛,让同学们明白,我们要根据自身的“职业兴趣、性格特点,能力倾向,以及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技能等”自身因素,同时考虑到各种外界因素,经过综合权衡考虑,把自己定位在一个最能发挥自己长处的位置,以便最大限度地发回并实现自我价值,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团总支)

 

社团风采

“爱我中华 唱响军歌”

--记新乡学院第二届“军歌嘹亮”歌唱大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陶冶学生情操,培养爱国热情,增强学生集体凝聚力。我校军事爱好者协会于2013年社团成果展示节期间成功举办了新乡学院第二届军歌嘹亮”歌唱比赛。比赛获得了广大同学们的支持,取得了极好的反响,展现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初赛于326日在团委活动大厅开展的非常成功,为每个院系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集体风采的舞台。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我校全体同学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队伍的精彩表演让合唱比赛变得急缓适当,形式多样,让同学们在比赛之余欣赏到了高水平的表演。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公平、公正、公开的评比,在参赛队伍中选拔出了22个优胜队伍。

 

 

 

 

 

 


本次比赛复赛于2013330日在校团委活动大厅成功举办。与初赛相比,参加复赛的队伍表现的更加自信,歌声高亢激昂,胸中满载爱国热情,每个参赛队伍以“热爱祖国”为主题进行了激情的演唱,用军歌来表达自己的爱国情绪。评委对每一个节目进行了认真的点评,指出每一个节目的亮点与不足。每个参赛者都认真听取评委们的意见与建议,在紧张激烈的角逐后,经过在座评委们的综合决定,按照每一个节目的最后得分,共选出了10个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激动人心的决赛于201345日在A01114报告厅举办。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洗礼,决赛时的参赛队伍都是实力不凡的。他们都训练有素、信心满满。精彩的表演深深的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高潮迭起。参赛的队伍都取得了理想的名次,尤其是以下队伍更是成绩不俗。分别是:第一名,艺术学院带来的《国际歌》;第二名,音乐系带来的《祖国,慈祥的母亲》;第三名,数信系带来的《走向复兴》;第四名,管理学院带来的《女兵走在大街上》;第五名,文学院带来的《军中姐妹》;第六名,数信系带来的《爱我中华》;第七名,文学院带来的《军港之夜》;第八名,文学院带来的《女兵谣》;第九名,建工系带来的《走向复兴》。最佳才艺奖由新传系赵文静表演的《我和共和国一同起飞》获得。

本次大赛增强了全校学生的爱国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好好学习的同时,应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之栋梁。同时,以传唱爱国主义歌曲为形式,以弘扬民族精神为主旨的歌唱比赛的开展,让红色精神流淌在整个校园,不仅丰富了校园课余文化生活,而且让同学们深刻全面的了解了红色精神的内涵,红歌的意义不仅在于歌曲本身,更重要的是它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历史,居安思危。

(军事爱好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