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一期(总第86期)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工作通讯

时间:2016年04月08日 17:06浏览量:

2016年第一期(总第86期)

新乡学院团委组宣部                         2016年3月15

特别关注

我校赴丰乐屯村

开展爱心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聚焦】   

我校青马班学生赴龙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院系看台】

新传学院积极参加学雷锋活动相关活动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办春季专场招聘会

社团风采】

社团联合会女生节活动圆满结束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参加“建设绿色新乡

2016年度新乡市青少年植绿护绿”活动

 

特别关注

我校赴丰乐屯村

开展爱心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

2ewru6bm13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03/09/3j4ktfam1f.jpg

38下午,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前往获嘉县亢村镇丰乐屯村开展爱心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组织开展,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贵中、校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带队前往开展活动。获嘉县亢村镇常务副镇长孔庆熙,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邓向东等当地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到达丰乐屯村之后首先与丰乐屯村小学的师生共同举行了“新乡学院——丰乐屯村爱心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授牌仪式上,校团委田文强副书记向当地干部群众介绍了我校的校情、发展思路和对丰乐屯村开展长期志愿服务的工作安排,表达了长期支持丰乐屯村建设和发展的希冀与愿景。随后,亢村镇孔庆熙副镇长在讲话中代表当地政府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并希望这种校地合作模式能够长期开展,并扩大范围,让更多的当地老百姓受益。随后,田文强副书记代表学校和当地领导共同签署了《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与爱心志愿服务基地》的协议书,并为丰乐屯村和丰乐屯小学授牌。最后,郭贵中书记以我校驻村扶贫干部和丰乐屯村第一书记的双重身份在讲话中希望相关活动能够深度持续的开展,并要求该村要合理利用国家政策和优势资源,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同时,郭书记要求小学学生要努力学习,积极表现,努力争取我校为该村设置的优等生奖励奖品,最后,在场的校地领导向获奖学生颁发了我校为该小学捐赠的数千元优等生奖励奖品。签约授牌仪式在当地师生与老百姓的一片赞誉声中结束了。

签约仪式后,我校志愿者还开展了理论政策宣讲、爱心支教、法律援助、家电义务维修等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克服天气恶劣的种种困难,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项目。我校志愿者走进班级,与小学生开展精彩的互动,将支教活动推向了高潮,其中义务维修和爱心支教颇受当地老板姓和学生的欢迎。

本次活动既是我校支持党和国家的扶贫大计,为当地老百姓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与帮扶,又是我校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实践育人的切实体现。校团委会继续组织开展此项活动,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同时为丰乐屯村的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校团委)

 

【活动聚焦】

我校青马班学生赴龙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03/11/2au5mypg74.jpg

39上午,新乡市“建设绿色新乡2016年度新乡市植树绿色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泉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新乡学院第七期青马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七期青马学院的20余名学生一早就来到了龙泉村进行植树,有的拿着铁锹,有的扶着树苗,有的培土浇水,同学们个个干劲十足,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劳动,将300余棵白杨树整齐地栽种完毕,圆满完成了本次义务植树活动。

三月是学雷锋月,校团委组织学生参加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也体现出团委积极开展德育工作,团递出青春正能量,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团委)

院系看台】

新传学院积极参加学雷锋活动相关活动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03/07/2b002efz04.jpg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03/07/2213yi0yzv.jpg

33,新乡学院在A01-114报告厅成功召开2015年学雷锋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2016年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贵中、副书记王卫锋和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副校长刘翔宣读了《关于表彰新乡学院2015年学雷锋活动雷锋式大学生、雷锋式班级、雷锋式优秀青年服务队的决定》,并授予54人“雷锋式大学生”称号。新传学院学生杨金垒、刘晓菲获此殊荣,同时新传学院14级新闻学一班也获得“雷锋式班级”称号。

其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宣读关于在全校开展“青春传递正能量,学习雷锋好榜样”的通知,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党委副书记陈忠贞作出了重要讲话,对今年各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要提高思想,充分认识;二要明确任务,领会精神;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新传学院号召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不仅要把雷锋精神铭记于心,更要落实在行动上,结合专业特色,将学雷锋活动办出品牌。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新传学院2016年学雷锋活动的序幕已经拉开。新传学院将全力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生各方面素质,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全力推动团学工作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新闻传播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办春季专场招聘会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03/15/5i7r225f40.jpg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03/15/2rfkm51f4g.jpg

312上午9时,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A09大厅举办了针对土建学院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土建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家骏、副书记和存龙在现场指挥工作,团总支书记毛戎、就业秘书崔琰及全体领导带领学生会干部做此次招聘会的后勤工作,土建学院在校的2016届毕业生都积极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经过土建学院活动前期精心的策划和筹备,此次招聘会邀请了河南省第二建筑发展有限公司、中电科二十二所天博信息科技公司等省内外与土建学院对口专业的招聘单位。招聘过程中,参与招聘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招聘岗位和岗位待遇,并对岗位职责、任职资格、工资待遇和其他待遇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说明。为更好地满足土建学院应届毕业生求职就业和企业招聘人才的需要,帮助就业困难和迷茫的同学及时就业,土建学院领导团体结合专业特点与各家公司的优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各方的努力下,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招聘会,面向土建学院毕业生,具有专业针对性,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满足土建学院不同专业同学的就业创业需求,搭建了良好的就业信息交流平台,为土建学院今后更好地开展周到细致的就业服务做了积极的准备,也是加强校企合作发展的一次重要举措。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社团风采】

社团联合会女生节活动圆满结束

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03/09/2wkkmpuusb.jpg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03/09/2pr8oomusl.jpg

为丰富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体现学校尊重女生、关爱女生的传统风尚,由新乡学院社团联合会承办的“花样年华,绽放青春—3.7女生节”活动于37日晚上在西区D01楼下展开。新乡学院社团联合会全体成员及大部分在校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社团联合会成员团结一致,将女生节的活动信息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与推广,为活动开展赢取足够的群众基础。各部门合理分工、相互协作,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埋下伏笔。37日晚7点,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气氛火热,人头攒动,约会墙上贴满由二维码制作成的“表白蜜语”,这一新颖的方式成功引起学生们的好奇心,吸引了众人驻足扫描二维码。“面具告白”环节频频掀起场内热潮。由“新院达人秀”获奖选手演唱的《小情歌》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积极参加活动,换取糖果兑换心仪的奖品,现场的微博互动大屏幕也给学生们提供了交流与表达的平台,精彩的游戏与丰厚的奖品令现场氛围持续火热。在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广大女生更多的关注自身道德修养、文化内涵与心理健康,帮助女生正确看待和审视自己。校园一定会因为女生的存在变得格外绚烂。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参加“建设绿色新乡

2016年度新乡市青少年植绿护绿”活动

 

为唤起人们关爱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新乡市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相协调,39日,新乡学院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参加了由新乡市团市委、新乡市林业局、中国农科院新乡实验基地团委会等组织联合举办的“建设绿色新乡2016年度新乡市青少年植绿护绿”活动。

9日早晨,校团委副书记田文强老师再次强调了义务植树的注意事项。8时整,青联18名志愿者在团委杜鑫森老师的带领下乘校车前往龙泉体育中心。9点整,“建设绿色新乡2016年度新乡市青少年植绿护绿”活动正式开始。启动仪式上,新乡市林业局局长肖玉魁,中国农科院新乡实验基地团委会主任张怡春等领导发表动员讲话。

植树活动开始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青联的志愿者携带植树工具有序地到达植树地点。随后,志愿者们都满怀热情,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去。植树现场,志愿者分工明确,互相帮助。他们有的人扶着树苗,有的人给树苗培土,还有人给树苗浇水,配合默契。志愿者们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充分展示了团结、友爱、互助的雷锋精神。经过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一百多棵小树苗整整齐齐地栽种在堤岸两旁。上午11点左右,义务植树活动顺利结束。

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更应该身体力行,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绿色事业,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绿色文明使者,弘扬生态文明建设。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年志愿者植树造林的绿化观念,还让他们为绿化美丽新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