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七期(总第92期)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工作通讯

时间:2017年02月15日 20:12浏览量:

2016年第七期(总第92期)

新乡学院团委组宣部                  2016年10月31日

【特别关注】

团中央、团市委领导莅临我校调研

【活动聚焦】

校团委组织学生集中观看

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直播

【院系看台】

管理学院举办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演讲比赛

文学院积极收听共青团

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社团风采】

新乡学院环保志愿者

协会新生见面会活动总结

社团联合会成功举办了

社团建设月启动仪式之书记讲座

【特别关注】

团中央、团市委领导莅临我校调研

  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10/31/20cmk161ms.jpg   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10/31/1rk0l4z1n9.jpg

10月28日下午,团中央办公厅副巡视员熊剑、团新乡市委书记王旸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丁庭选、副书记陈贞忠、副校长杨士斌出席调研座谈会,教师团干、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丁书记对熊剑同志一行表示热烈,他从学校历史、办学成就、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新乡学院正处在深入转型发展进程中,着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努力办师生满意的大学,力争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丁书记对近年来校团委在思想引领、成长服务、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团中央领导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校团委书记苏辉从思想引领有成效、校园文化有特色、社会实践有创新等方面对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汇报。熊剑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成绩。指出高校共青团是团最重要的阵地之一,科学谋划、创新方式,不断强化对青年团员的引领和服务,才能真正增强青年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真正将青年凝聚和团结在团组织中。团中央、团市委领导一行还到数学与信息学院与师生们进行交流,到艺术馆参观学生开展日常实践活动,到牧野文化研究所聆听师生讲解。

团中央、团市委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对于我校共青团工作推进改革、提升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共青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共青团深化改革和河南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为契机进一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为我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和学科提升,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校团委)

【活动聚焦】

校团委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直播

  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10/21/256503a270.jpg   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10/21/3llg82227f.jpg

10月21日上午九点,校团委在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直播,观看学习由校团委书记苏辉主持,团委老师、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和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参会人员认真听取省委领导和共青团河南省十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学习记录。

校团委号召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创造新业绩,完成新使命,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院系看台】

管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演讲比赛

  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10/24/1ckwqwtvik.jpg   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10/24/1g8wyhovj3.jpg

为给予同学们锻炼自己、展现自己的机会,管理学院于10月21日晚19:00在A05-401举办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演讲比赛。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院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作为评委。部分16级学生参与了此次比赛。

首先,由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刘星担任主持人介绍此次演讲比赛的具体流程及评分标准。接着,参赛选手从我党我军的发展、学生党员的建设等方面讲述自己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理解。他们演讲内容紧随时事、联系实际,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用真情表达了对党的炽热情怀。选手们激情精彩的演讲,打动了评委及在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贠艳同学荣获一等奖,王翠云等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雪等五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最后,由主席团及各位部长为获奖选手依次颁奖。至此,演讲比赛已正式结束。        

此次比赛,不仅符合党对当代青年们的要求,而且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展现了管理学院学子的风采。

(管理学院)

文学院积极收听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10/24/20t4mtdw1v.jpg   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10/24/2dbwwrmw22.jpg

为响应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并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贾宏燕决定于10月21日中午10点在A01-4楼实训室组织16级学生干部收听收看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开幕式。

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省十三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谋划今后五年全省团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观看开幕式之前,同学们在团总支副书记贾宏燕的带领下打开网页,进入直播界面。随后同学们认真收看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开幕式。现场的气氛庄重热烈。

此次文学院组织收听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有利于进一步动员和带领文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创造新业绩,完成新使命,更有利于文学院团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文学院)

【社团风采】

新乡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新生见面会活动总结

  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10/18/2s0plhpfji.jpg   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10/18/25xesqyfjp.jpg

10月14日晚7点,新乡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新生见面会在A05-201教室开展。此次活动为使小石榴们感受到环协的魅力与温馨,会长李腾飞及各位部长静心装饰见面教室,并且邀请了新乡医学院环协会长、美工协会会长、中华惜水网负责人乔琳、环协前任会长以及优秀的大四志愿者全贵飞等人。

会议过程中,各位部长的精彩发言以及邀请来宾的出色演讲成为新生见面会的一道靓丽风采。之后的自我介绍及抽奖环节中,小石榴们踊跃发言,争先恐后,极大带动了会议的气氛。最后的颁奖环节中,会长亲自为抽到奖品的小石榴们颁奖。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听着环协会歌,此次新生见面会圆满落幕。

此次新生见面会的圆满结束标志着大一新生正式加入环保志愿者协会,也标志着新生们大学志愿者活动的正式开始。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小石榴们能积极参加环保事业,为祖国的环境保护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环保志愿者协会)

社团联合会成功举办了社团建设月启动仪式之书记讲座

  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10/30/1or0fa73qp.jpg   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10/30/1yhk2ty3qw.jpg

为了更好的开展学校各个社团的活动,社团联合会于10月29日在A05报告厅举办了社团建设月启动仪式之书记讲座。此次活动出席的有校团委副书记田文强老师,参加讲座的人员有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社团联合会各部门部长及干事、各社团会长,由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沈稳稳担任主持。

讲座于下午三点正式开幕,与会人员准时入场,会场秩序井然。首先由社团联合会主席田忠明为大家介绍讲座意义,总结社团近日的工作状况,社团招新活动的丰富成果。接着由田书记来进行活动指导,以“加速社团建设,为团学双代会献礼”为主题,介绍了新乡学院的成长历程和跨越式发展,提出学生社团应趋于理性建设,使社团建设更加精益求精。最后,田书记提出社团发展目标历经两个小时,由副主席沈稳稳宣布讲座结束,会后书记和会长进行拍照留念,而后有序退场。

此次讲座不仅为社联的管理发展起到了深刻的影响,也对社团的管理进步以及进一步开展更精彩更有意义的社团活动指明了方向,增强了骨干们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更加浓厚的社团文化氛围,使社团朝着更好更精的方向发展。

(社团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