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八期(总第93期)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工作通讯

时间:2017年02月15日 20:13浏览量:

2016年第八期(总第93期)

新乡学院团委组宣部                  2016年11月31日

【特别关注】

新乡学院2016年暑期

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活动聚焦】

校团委与兄弟

高校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院系看台】

外国语学院学生

党员顺利开展“两学一做”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两学一做”活动

【社团风采】

新乡市三大高校

羽毛球协会交流赛圆满落幕

社团联合会迎新送老晚会圆满落幕

【特别关注】

新乡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11/02/2ibpkc18il.jpg   说明: http://tw.xxu.edu.cn/_mediafile/tw/2016/11/02/1r3hw4y8lt.jpg

11 月1日 下午,我校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校长杨士斌、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团委书记苏辉、宣传部副部长张栋京、学生处副处长刘瑜、张翊、团委副书记周宁,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团总支书记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团委书记苏辉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纪录片《2016社会实践纪实》,影片回顾了我校近几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走过的历程及所取得的成绩,展现了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风采,并对今后的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展望。

随后,副校长杨士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新乡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优秀服务团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成果的决定》,对在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表现优秀的管理学院等8个先进单位、文学院赴遵义红色教育实践团等87个实践项目、王兴宽等100名优秀论文作者进行表彰。

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徐甜代表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发言。她向大家介绍了文学院社会实践的工作思路与特色,分享了自己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收获与感悟。

新闻传播学院钞培杰同学代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亲身经历和深刻体悟,并号召全校学生都能够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收获真知,努力成长。

紧接着,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在大会上做重要讲话。陈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进一步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社会实践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继而向广大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社会需要选择实践项目,组织综合性实践团队,服务大家,回报社会。二是要积极探索社会实践工作规律,创新机制,开拓新领域。三是要在实践中加强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科学文化水平和思想道德水平。

大会结束后,校领导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图片展”。

(校团委)

【活动聚焦】

校团委与兄弟高校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近日,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副院长刘耀玺一行三人、洛阳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吴瑶一行四人分别莅临我校交流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团委书记苏辉、副书记周宁以及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针对共青团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创新亮点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分别进行了发言讨论,重点就基层团建、社会实践、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活动、新媒体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学习交流,相互借鉴两校在共青团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共同进步。

我校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为两校在新形势下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新想法、新思路,对于高校共青团工作推进改革、提升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校团委)

【院系看台】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顺利开展“两学一做”

   

11月8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A11-420会议室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现场答题活动, 2014级、2015级和2016级在校的28名学生党员全部到场。

首先由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李丹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此次竞赛的详细步骤:点开自己手机上的河南日报软件,进入相应的‘金水河’答题栏目解答关于“两学一做”知识的3份考卷。此次竞赛答题以电子版的形式进行,把系统的理论知识和方便快捷的答题方式结合起来,提高了同学们的做题兴趣和效率,同时也节约了纸张,践行了低碳环保的理念。答题结束后,在座的各位党员也就自己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活动在大家的热烈讨论和分享交流中圆满结束。

此次“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加深了学生党员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也让他们明白了“两学一做”并非一时的任务,而应贯穿于一生。

(外国语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两学一做”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广大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13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A05-208教室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素琴担任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赵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共产党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然后根据“两学一做”和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内容,为我们深入阐述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精神,赵书记主讲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语言幽默有趣,使同学们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引起大家一阵阵掌声。最后,赵书记提醒在座各位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时刻保持党的纯洁性和身为一个共产党人所应肩负的责任。

通过此次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使广大党员更加坚定自己的的政治方向,也使积极分子树立自己的政治方向,端正了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机电工程学院)

【社团风采】

新乡市三大高校羽毛球协会交流赛圆满落幕

   

为了促进新乡市高校羽毛球协会的进步与发展,增强周边高校之间的友谊,河南工学院羽毛球协会于11月6日早上八点在河南工学院静苑球类馆举办了新乡市三大高校羽毛球协会交流赛,此次活动由河南工学院,河南科技学院及新乡学院羽毛球协会大一大二部分会员出席。

三大高校参赛人员于八点半在静苑球类馆集合,九点开始进行开幕式,由河南工学院羽协会长主持,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学院羽协会长依次发言,活动开始。依次是男单、女单、男双、混双比赛,抽签决定比赛顺序,第一场由河南科技学院VS新乡学院,第二场是河南科技学院VS河南工学院,第三场是新乡学院VS河南工学院。每个学院都是精英尽出,参赛选手不留余力,在球场上为协会争光,为学院争光。赛场上选手切磋,赛场外的协会社员也是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加油助威。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裁判的读分、观众的助威、选手的挥击中,历时4个多小时的新乡市三大高校羽协交流赛完美落幕。

此次新乡市三大高校羽协交流赛,不仅让大家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更是学习到了许多经验。拼搏进取,坚持不懈的精神感染了每个在场人员,每个协会都有了成长,在每个协会会员的努力下,羽毛球协会将会越来越好!

(羽毛球协会)

社团联合会迎新送老晚会圆满落幕

   

为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团结力,丰富大学生活,更好的展现新乡学院社团联合会及社团文化。在新乡学院校团委的领导支持下,由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六届迎新送老晚会于11月11日晚七点在西区音乐厅隆重开幕。此次晚会邀请了校团委田文强副书记,团委各指导老师,以及各社团挂号院系指导老师。

晚会于下午七点正式开幕,与会人员准时入场,会场秩序井然。晚会开场前,来参加晚会的老师、往届社联及社团骨干等嘉宾在音乐厅门前进行走红毯和签名合影留念;晚会进行时,有激动人心的宣传片作为开场。各个节目的表演精彩绝伦——或激昂,或婉转,或深情,或令人捧腹大笑拍案叫绝,充分体现了节目策划者和表演者的创意创新和精神面貌,更有社联指导老师王靓带来的特别节目,以及颁奖活动和游戏环节使本就高涨的火热气氛再度引爆。最后以社联的大合唱作为结尾。全体表演人员上场与老师合影留念并有序退场,社团联合会各部门成员分别与老主席、老部长们合影留念,后勤人员各司其职整理会场,迎新送老晚会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迎新送老晚会,使得社联大家庭又一次在舞台上齐聚一堂,不仅使社联社团一家亲,而且强化了各个团队之间的合作意识和提高了凝聚力,对社联及社团美好的未来有了更好的展望。

(社团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