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讲堂第四期:《校园礼仪》

时间:2013年05月30日 20:43浏览量:

 

时间:416日下午

地点:A11——0119报告厅

主讲人:文学院的韩辉教授

主讲内容概要:韩教授指出大学生应该通过礼仪知识的强化,学会与人相处,给人留下更好的印象,同时提升自我形象。老师结合PPT课件为大家做了生动形象的讲解,期间还邀请在座各位起立具体操练,感受体会实践中的礼仪规范。会末教授号召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常学习生活当中,做一个阳光向上、懂事明礼、优雅宜人的大学生。

新闻稿件:

为提升大学生礼仪修养,创建和谐校园环境。我校于416日下午在A11——0119报告厅举行青年大讲堂第四讲校园礼仪知识讲座。本期主讲为文学院的韩辉教授,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校团委老师、青马学院成员及优秀学生代表等。

讲座于下午四点正式开始。韩辉教授的出场引来阵阵掌声,在做完简单的介绍后,他指出大学生应该通过礼仪知识的强化,学会与人相处,给人留下更好的印象,同时提升自我形象。教授简要的概括了礼仪的含义,所谓“礼仪”就是礼节与仪式,具体涵盖的范围广泛。老师结合PPT课件为大家做了生动形象的讲解,期间还邀请在座各位起立具体操练,感受体会实践中的礼仪规范。同学们无一不被讲堂上浓郁的氛围感染,起立与其旁的同学实践练习,大家兴致高昂,都在其中学习并深刻感受到了学习礼仪知识的必要性。会末教授号召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常学习生活当中,做一个阳光向上、懂事明礼、优雅宜人的大学生。

学习掌握必要的礼仪知识,是大学生进入社会的第一节课;是与人交流沟通的法宝;是学会造就更好人生的必备。相信通过此次礼仪知识的讲解,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礼仪修养,为构建和谐新院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