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通讯社各部门职责简介

时间:2015年11月22日 20:47浏览量:

青年通讯社各部门职责简介

青年通讯社由主席团、办公室、悦°吧、网络信息中心、艺术设计中心、青年记者站、新媒体工作室,外联部和青年通讯队九大部门组成。回顾以往,展望未来,无论是编辑出版杂志还是管理传媒渠道,无论是新闻简讯报道,还是摄影排版工作,青年通讯社聚集着新乡学院一批卓越的创意编辑人才,一直走在时代前沿,坚持正确舆论方向,植根校园文化建设宣传工作,致力于打造校园文化和团员思想的宣传阵地。

主席团

一、负责青年通讯社的全面工作,主持召开青年通讯社例会,制定青年通讯社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根据团委工作安排和青年通讯社实际情况,研究处理青年通讯社日常工作,指导、督促、协调青年通讯社各部门一系列工作。

三、定期检查、总结青年通讯社工作。

四、负责组织和考核青年通讯社成员荣誉证书的评比和发放工作。

五、青年通讯社社长对主席团负责,并受其监督,青年通讯社副社长分管其他部门工作。

办公室

一、负责青年通讯社日常事务工作,配合主席团,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二、负责制定办公室值班安排工作,组织安排青年通讯社各项会议,确定议程,做好记录。

三、负责青年通讯社办公室财务管理,经费支出,及办公室卫生维护,社徽社服的管理

四、负责青年通讯社信息汇总工作,以青年通讯社的名义发布张贴布告、通知、公告等。

五、负责青年通讯社各类档案建立、管理工作,完成青年通讯社各类综合统计工作。

五、根据团委决定及主席团指示,协助团委各部门老师工作,以及配合青年通讯社其他部门工作。

°

一、负责杂志出版前期的文章收集及编辑工作。

二、负责杂志制作期间的文章的校对工作。

三、负责杂志印刷后发放工作。

四、负责《悦°吧》的微博,贴吧及邮箱的管理。

五、协助团委各部门老师工作,以及配合青年通讯社其他部门工作。

网络信息中心

一、团委网站的建设及维护。

二、负责编辑高校通手机报和青年手机报的编辑工作。

三、负责上传校园简讯、《悦°吧》电子版杂志及青年手机报工作。

四、负责外媒对团委工作(如学习雷锋、社会实践等活动)的报道的收集对其编辑,并及时上传至团委网站工作。

五、协助团委各部门老师工作,以及配合青年通讯社其他部门工作。

艺术设计中心

一、负责团委、青年通讯社各种活动的海报,展板、幕布等的制作工作。

二、协助团委各部门老师工作,以及配合青年通讯社其他部门工作。

青年记者站

一、负责各院系、学生组织的活动简讯的编辑及上传工作。

二、负责汇总新乡学院工作通讯。

三、负责对校内一些活动及校外焦点进行采访或跟踪摄影。

四、负责团委活动照片的采集工作。

五、负责拍摄有关活动视频并剪辑,制作宣传片等。

六、协助团委各部门老师工作,以及配合青年通讯社其他部门工作。

新媒体工作室

一、负责团的新媒体宣传工作,及时利用现有媒体(如:微博、微信等媒体)宣传团委以及青年通讯社工作。

二、负责管理团委腾讯微博、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青年通讯社腾讯微博、新浪微博以及贴吧等媒体渠道,并及时更新团委和青年通讯社日常动态工作。

三、负责监督各院系微博动态,微信管理,负责每月的微博评比工作。

四、协助青年通讯社各个部门的日常工作。

外联部

一、负责与外校及校内其它组织的联系,通过联谊、交流等形式对外建立广泛的联系,增强外部对青年通讯社的了解。

二、负责广泛对外搜集资料,为其它部门的对外联系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三、负责青年通讯社的对外宣传工作,为青年通讯社各种活动拉赞助。

四、负责大型活动的对外联系工作,包括联系嘉宾,发送请柬,安排接待等工作。

五、协助青年通讯社各个部门的日常工作。

青年通讯队

一、负责及时传递通讯到各院系及学生组织。

二、负责传递院系、学生组织、社团动态资讯,定期做工作汇报。

三、协助团委各部门老师工作,以及配合青年通讯社其他部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