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工作部

时间:2016年04月24日 16:55浏览量:

一、负责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指导工作,组织落实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二、负责开发、拓展学生志愿服务项目,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开展精神文明共建活动。

三、开展我校西部计划和贫困县计划选拔工作,对志愿者及时进行跟踪访问及报导。

四、负责指导大学生社团工作,组建并登记各类大学生社团组织,指导全校青年开展各类学生社团活动。

五、负责学生社团的量化和评估,并组织每年的优秀社团和社团先进个人的评选与表彰工作。

六、负责校内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项目的制定,有计划地组织实施系列素质拓展活动,并对材料整理与归档。

七、负责《新乡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实施纲要(试行)》的制定,指导、监督院系级素质拓展认证中心开展工作。

八、指导并协调全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

九、负责组织“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创业设计大赛、职业规划大赛等为主体的科技类赛事。

十、完成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