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伸出援手扶老人,传递温暖正能量

时间:2018年11月07日 22:36浏览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责任。看到老人跌倒在身边,扶还是不扶,一直是一个热议的话题。对此,化学化工学院郭歌同学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打破“扶与不扶”的困扰。

10月23日8时,郭歌同学途经家属区C05的路上时,发现了一位摔倒在地的老人,她毫不犹豫地上前将老人扶起并仔细询问她的伤情,亲自将老人送往家中,由于老人家中亲属又外出,郭歌同学放心不下立即赶往校医院,请到2名医生赶往老人家中对老人进行观察和治疗11月4日上午经过辗转寻找,退休教师孟繁启终于找到了救助当事人郭歌同学,并亲自来到化学化工学院送来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

郭歌同学的善举不仅体现了新乡学院学生高尚的道德风范,也用实际行动为大学生做出了积极的榜样,释放了正能量,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和典型。

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

2018年11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