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自强之星,新院+1

时间:2023年10月13日 21:55浏览量: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确定“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50名。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曾家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个人简介


曾家睦,中共党员,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团支书。现任河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河南省项城市水寨办团(工)委兼职副书记。曾任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兼职副书记、校第十三期青马班团支书等职务。曾荣获“河南省文明学生”、“新乡市优秀大学生”、新乡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31项荣誉。

学思践悟,与时代同频共振

曾家睦同学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校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班团支书,他深信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组织青马班同学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参与“牢记领袖教导 分享青春感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获得“三等奖”。


2022年度带领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赓续青春百年志、砥砺奋进守初心”党的理论宣讲团被列为国家重点团队,并获得了国家级“优秀图片团队”、2022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摄影团队”、新乡学院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一等奖”


锐意进取,与学习相随为伴

作为一名学生,曾家睦同学时刻牢记学生的使命就是学习。入学以来始终保持着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坚定的信念和满腔的热情。在大一学年专业综合成绩排名位于专业第二,获得新乡学院“综合奖学金”;大二学年的专业、综合成绩均位于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能够扎实的掌握土木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目前正在为下一步的学习计划而认真努力奋斗。在学习、工作之余,曾家睦同学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类、专业类的各种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新乡赛区“三等奖”、新乡学院大学生建筑结构模型大赛“二等奖”等名次,参加“实践感悟新时代 挺膺担当新征程”的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入围国赛。


脚踏实地,以实践充盈青春

曾家睦同学积极投身于抗疫、抗汛志愿服务活动中,加入了项城市共青团光武街道“青年突击队”、项城市“党旗红”志愿服务队,投身投身社区、重要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的任务中,圆满完成整个社区街道25609名居民疫苗接种服务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并被评为“项城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事迹被“项城观察新媒体”进行报道。积极“返家乡”向团市委报道,在项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进行政务服务实习,实习经历及照片被发布在“青春项城”微信公众号“中青校园网”上进行宣传。积极参加团市委组织的“青春自护,有你有我”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青少年法治教育进乡村”活动、“青蔓乡间”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为800余名乡村儿童普及法治教育、心理健康、生态环保等方面知识,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被共青团项城市委评为“项城市优秀志愿者”。“返家乡”向基层报到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25小时,总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00小时。



青春在大学绽放,梦想在奋斗成真

成长不止于岁月,更在于经历

愿大家都能如曾家睦同学

早日找到人生清晰的奋斗方向

在这片土地书写属于你的精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