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读经典》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7:37浏览量:

为传承经典文化,弘扬国学精神,推广普通话,让广大学生在诵读经典文化中启迪心智,陶冶情操,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教育科学学院于125日下午七点在A11-226教室举办了《读经典》决赛的活动。教育科学学院、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护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3D打印学院等2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

本场比赛分为五组依次上场,评委由党委书记吕明哲,分团委书记郭正强,学工办主任胡海洋,辅导员张鹏飞老师等担任。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重重选拔,进入决赛的选手们个个实力强悍,他们声情并茂,精神饱满,尽情演绎着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美文。选手们诵读的内容丰富,展现形式多样,他们用精美的演示文稿和优美的音乐将所读经典故事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诵读内容上涉及国外童话文学,近现代美文名篇,例如《骆驼祥子》《老人与海》《小王子》《活着》《红岩》等。值得注意的是,《活着》一书虽被多名选手选为诵读篇目,但他们都表现出了各自的风采,极具个性。最后,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抉择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三项和五项优秀奖,随着奖项的颁布《读经典》决赛也终于落下了帷幕。

经典诵读是一项灵魂工程,难在坚持,贵在扎实。通过开展《读经典》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加厚了学生的人文底蕴,增强了自信心,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校园校园文化。

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

2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