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共青团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8年09月28日 22:28浏览量:

9月25日下午,共青团新乡学院第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举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班开班仪式在114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团委书记苏辉,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周宁以及19个学院的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田文强主持。

会议在庄严地国歌中开始。随后校团委书记苏辉宣读了此次会议的通知,并对本次学习班的时间安排、会议内容、参会人员、会议纪律等进行了全面详细的部署和要求。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代表学校党委向学习班开班表示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在共青团系统努力奋斗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希望今后我校各级团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奋斗。杨书记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二是珍惜机会,认真深入细致的做好培训班;三是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发挥好学习班的成果。

会后,团委书记苏辉作了题为《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新篇章呼唤新作为,新作为需要新担当》的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十次六届全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解读。并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继续改革攻坚”、“聚焦主责主业”、“全面从严治团”几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讲解和部署。

9月26日上午,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分别就相关专题展开学习研讨。并于下午召开了分享会,5位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从各自角度进行了深入剖析,表示坚决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聚焦主责主业,锤炼过硬作风,提升专业技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共同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校团委历来高度重视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通过青马工程、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团学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此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学习班是进一步深化团学干部思想引领工作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重心下移,全方位、立体化的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团支部、落实到每一名团员青年,进一步关注青年、服务青年、培养青年,带领我校青年学子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青春贡献。

校团委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