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李家庄的中小学生来校体验大学校园生活

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0:59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伟大战略,落实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的通知》及《新乡学院与封丘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方案》。经过前期精心筹备,由校团委、素质教育中心、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共青团封丘县委员会、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驻村服务队、村两委主办,校学生联合会承办的“心手相牵 走进新院”大学校园体验活动在9月16日得以顺利开展。

上午9:50分,李家庄村全体中小学生和封丘县城关乡学生代表共计42人到达我校大门口,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和相关部门领导老师到场欢迎学生和家长的到来并合影留念。

上午10时,我校为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和带队老师在A01报告厅举行了欢迎仪式,在欢迎仪式上,在场人员一同观看了我校的宣传片,团委书记苏辉向李家庄老师和中小学生致欢迎辞;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赵文阁给小朋友们讲解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驻李家庄村第一书记吕明哲代表李家庄村的父老乡亲和小学生向我校表示了感谢。

欢迎仪式结束后,根据活动安排,孩子们在经过专门培训的42名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我校图书馆、美术馆、计算机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创新工作室、普通话测试中心等场地,借助相关仪器设备进行交互式体验,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欣赏由音乐学院和社团联合会带来的精彩表演。

本次活动经学校相关单位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通过教育扶贫的形式积极支持我校对接封丘县开展的脱贫攻坚行动。活动旨在体现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密切联系。活动的成功举办开阔了中小学生的眼界,激发中小学生的学习兴趣,坚定了中小学生努力读书的信念,引导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也开拓了我校志愿服务的领域和内涵,提升了我校精神文化的建设品位,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校团委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