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10日 20:03浏览量:

为了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八十三周年,12月9日,我校在国旗广场举行“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宣讲会,数百名来自各学院的同学参加次活动。

早上七点,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举行升旗仪式,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接着,校学生会代表王贞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虽远离战乱,但我们不应忘记那些为民族生存抛头颅洒热血的志士,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我们必须牢固树立起为中华之腾飞而读书的远大理想,更应具有爱国之心,努力学习知识强中华。

紧接着,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带领现场同学宣誓“我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保卫国家,捍卫国旗,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勇于拼搏,积极创新,用坚韧挑战极限,用信念铸就辉煌。”同学们整齐而响亮的宣誓声环绕在国旗广场,久久未曾消散

随后,国旗护卫队队员李贝贝发言,她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只要我们志存高远,就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同学们陆续“一二”爱国宣言条幅上签字留念至此,本次"一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回顾了八十的那段历史,更让同学们明白了当代青年所应承载的责任和使命,告诫同学们个人的理想必须与时代、祖国和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所学的知识服务于祖国和人民,才能使自身的理想和价值得到充分实现

校团委

2018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