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党建带团建 夯实基层基础”调研活动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9:57浏览量:

12月6日上午,共青团河南省委“党建带团建夯实基层基础”调研活动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陈勇、团省委学校部办公室主任林钰程、团省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刘勇代表第三调研组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代表学校对陈勇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在会前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午9:00,座谈会正式开始,河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孙冬青、河南科技学院团委书记于江傲、新乡医学院团委书记于晓欢、河南工学院团委书记赵可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团委书记马素绢、新乡市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郑治平和驻新各高校各基层院系分团委(团总支)书记代表、教工团支部书记代表、基层班级团支部书记代表、学生社团团组织书记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我校团委书记苏辉主持。

陈勇部长代表团省委首先讲话,他指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团省委受省委委托,特开展“党建带团建夯实基层基础”系列专题调研活动,意在通过专题调研,了解掌握各地各系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的主要做法、基本经验,找准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产生原因,发掘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中的突出典型,听取基层提出的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为省委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同时在全省共青团系统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着力提升基层团组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团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随后各高校团委书记、教师和学生团干部代表按照调研提纲依次发言,大家分别介绍了各高校党建带团建情况、团的基层组织活力建设情况、团干部队伍情况和“推优入党”工作情况等相关工作。团省委领导就有关共青团改革的落实情况、团组织换届情况和团组织关系档案转接情况等细节问题和与会同志做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

最后,陈勇部长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各高校的共青团工作,并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在做好工作总结的同时取长补短,促进提高,共同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陈勇部长与我校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华、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胜利就基层院系党建带团建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最后陈勇部长一行观看了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图片展,对我校社会实践工作和这次调研会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感谢。

校团委

2018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