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学习雷锋月”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19年03月04日 21:49浏览量:

 为了纪念雷锋、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3月4日,我校在国旗广场举行“学习雷锋月”主题宣讲活动,来自各学院的1500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早上六点五十,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精神抖擞、迈着整齐又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目光坚定地走向升旗台举行升旗仪式,全体同学怀着崇高的敬意行注目礼并合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荡,现场同学目光齐聚,眼神中透露出溢于言表的自豪和对祖国深深的敬意。

 接着,由国旗护卫队队员领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同学们满怀着对雷锋的怀念,一字一句的唱起了这首被人广为传唱的曲目。雷锋虽然已经不在,但他所留下的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将被人们永远铭记,并且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紧接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小红老师发表讲话,她简洁明了地指出学雷锋的本质是可以助人,更可以帮助自己。她还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发扬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尊敬师长,孝敬父母,从身边的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生活的细微之处去感悟并弘扬雷锋精神。

 随后,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费棋硕同学“新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的红色主题演讲,她简明扼要的发表了她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雷锋精神是团结有爱的集体主义精神、艰苦朴素的创业精神、热爱本职的敬业精神和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并指出每一天都应当是学习雷锋日,落到实处去感悟真谛,以小见大,为我们的校园着想,更为我们的社会着想。

 最后,国旗护卫队队员屈高灿同学做学习雷锋主题演讲,他演讲的主题是“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他表示雷锋精神中的“平凡并不是琐碎,神圣却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尤其值得学习。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肩负起责任,带头学习雷锋,营造出崇尚雷锋、学习雷锋、争当雷锋的良好氛围。至此,本次“学习雷锋月”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于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的雷锋精神默默的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

校团委

2019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