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第四期培训班进行学员选拨

时间:2013年04月07日 17:20浏览量: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是我校共青团开展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龙头工程”,是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推进育人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我校贯彻高校大学生德育教育方针的重要体现。在过去的三期培训中,为我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为使今年培训工作顺利进行,319日下午,校团委组织选拨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第四期培训班学员。评委团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坤、团委老师及院系团总支书记代表组成。

下午2:30面试开始,共分为两个考场,分别设在校团委会议室和活动大厅。报名学生按照面试名单顺序依次进行面试。面试分为自我介绍、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的问题涉及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对大家的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政治素质及理论水平、工作方法及影响力和进入青马班的学习目的、态度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通过和同学们的交流,评委老师也了解到了当前学生干部在学习、工作中遇到了哪些困惑、有哪些新的想法和好的建议。整个面试过程秩序井然,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面试于下午6:30结束。此次参与面试的学生共120人,涵盖全校19个院系,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三大学生组织及悦°吧、广播站、礼仪团。面试学生经过个人申报、院系选拨推荐,校团委面试三个环节,将从中择优选出50名学员。本次培训将历时6个月,内容涉及理论学习、知识扩充、素质拓展、实践锻炼等七个版块。

 

  校团委

201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