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期青马培训班赴新乡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3年04月07日 17:26浏览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29日,我校第四期青马培训班50余名成员,在班主任校团委副书记王坤、副班主任周宁、毛阳南的带领下,赴新乡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雷锋精神,圆青春‘中国梦’”系列活动。

上午9点,第四期青马班全体学员们整齐着装,列队站在烈士公墓前,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表达了对先烈的无限哀思。

班主任王坤老师在烈士墓碑前致词。他讲到,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他教导我们要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于国家、报效国家的爱国之情,不怕艰险、勇于攀登的奋斗精神,谦虚谨慎、淡泊名利的崇高品格,转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认真学习的实际行动,为新乡学院、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青马学员代表刘玉龙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庄严宣誓,传承先烈遗志,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认真实践。最后,学员们为烈士敬献了花圈和小白花。

此外,青马学员还开展了义务打扫烈士陵园和为音乐系患白血病的商文静同学进行爱心募捐等活动。

                                     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

                                   一三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