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生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3:08浏览量:

近日,我校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氛围浓厚,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级团总支、全体青年学生,启动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迎新现场——“我与国旗同框”

迎新期间,音乐学院团总支率先将“我与国旗同框”主题活动设置在迎新现场,让新入校的大一新生第一时间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手举精心制作的写有“辉煌70载,点赞新时代”、“70盛世华诞,共筑中国梦”、“中国正青春”等主题的标牌,同前来送行的父母一起与国旗合影,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作为19级新生一张最珍贵的照片,是入校的第一堂爱国课,适逢祖国70华诞踏入大学校门,一定要加倍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清晨,我校国旗广场上歌声悠扬,1000多名青年学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这是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现场。按照校团委活动安排,将全校20个学院分为四组,从9月9日起,于每周一早上举行为期四周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主题升旗仪式、千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校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同学们行注目礼,眼神中流露出对祖国的深深爱意和身为中国人的无限自豪。商学院学生代表、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演讲,他们谈到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跑好历史交给新时代青年的接力棒!

“青春礼赞70年,牢记使命跟党走”征文比赛

征文活动围绕以“青春礼赞70年,牢记使命跟党走”为主题,不限题材,题目自拟,角度自选,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接续奋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自活动发布起,青年学生热情投稿,按照活动流程,随后将优秀的稿件在校团委官方微信进行推送推广,并选送参与省级比赛。

此外,校园里以“奋斗是对伟大祖国最好的告白”、“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壮丽70载,奋进新时代”等主题条幅高高悬挂,在阳光下闪耀着别样的色彩,同学们自发选景拍照,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据悉,校团委还将于20日晚在校博雅广场举行以“壮丽70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迎新晚会。

 

 

 

 

校团委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