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出席共青团工作例会

时间:2020年12月08日 23:41浏览量:

12月7日下午,我校新任分团委书记第一次工作例会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新任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周宁主持。

会上,杨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任分团委书记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对我校共青团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做出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理论清醒筑牢信仰之基。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懂基本内容,增进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学出忠诚、干净、担当,从而提升破解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突出问题的政治能力;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服务大局。必须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旗帜鲜明地做好青年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方向;三是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展现使命担当。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党的要求锤炼扎实的作风,大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学校和地方的建设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各学院新任团委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安排了近期相关工作。后续校团委将采用以会代训的方式,对新任分团委书记开展培训,帮助大家尽快熟悉工作,积极投身到学校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去,有效服务我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校团委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