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尚宝平为我校青年师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时间:2020年12月08日 23:26浏览量:

12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尚宝平教授在多功能厅为我校团干、青马班学员及主要学生干部代表300余人讲授了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牢固树立中国自信,矢志奋斗争做时代新人》的专题思政课。授课由校团委书记周宁主持。

尚书记以2020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切入点,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围绕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及新时代青年应该怎么做五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授课内容高屋建瓴、鞭辟入里,既详细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又深入分析了伟大抗疫精神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通过讲述丰富的中国“抗疫”故事、“十三五”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青年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

尚书记要求青年学生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初心,恪守使命,筑牢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培育高尚情操、练就过硬本领,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奋斗做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课后,师生纷纷表示认真领会尚书记的授课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勇担时代重任,切实将个人理想、成长与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之中,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团委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