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组莅临我校检查验收工作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20:59浏览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七大贺信精神,并推进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文件要求,11月24日下午,团省委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第一组,安阳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时斌一行莅临我校开展检查验收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出席检查验收工作,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部分学生参与检查验收工作。

见面会上,杨书记对评估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谈到我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学生会工作,在学生会改革初期就出台了《新乡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院党字〔2018〕159号),并成立了专项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学工部统筹负责,团委具体指导,宣传、教务、学生等部门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按照改革推进的要求,逐步落实各项改革指标。

接着,团委书记周宁从落实党委全面领导、加强团委具体指导、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严格遴选程序、坚持从严治会、目前尚存在的问题等9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同时,校学生会主席沈欣烨同学也做了专题汇报。随后评估组对相关材料进行了检查,与分团委书记、学生会成员及普通同学分别进行谈话,并对100余名学生进行满意度问卷调研。

反馈会上,评估组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达到评估标准准许通过,并就持续深化改革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建议。

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是本年度共青团工作的重点之一,旨在加强党委对学生会组织的全面领导,提升学生会组织引领青年学生的政治属性及服务广大同学的综合能力,校团委将会以此为契机,找准差距、直面问题,带领学生会持续将改革向纵深推进,建设政治坚定、植根同学、砥砺奋进、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校团委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