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宣讲团赴长垣县开展基层巡演与综合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7年06月26日 10:29浏览量:

近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长垣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音乐学院、校学生联合会、长垣县恼里镇党委政府联合承办,由校团委组建的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宣讲团,一行百余人赴长垣县恼里镇恼里村开展基层巡演与综合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为基层群众与村民送去了温暖与关怀,献上了一场文化艺术盛宴,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肯定。

该团队是我校社会实践的校级重点团队,包含“文艺演出”、“理论宣讲”、“义务维修”、“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等5个服务项目。  

下午四点,实践团队抵达恼里村,政策理论宣讲团立马投入到宣讲活动中,他们配合十余面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的展板和宣传页,配合音响设备,向现场群众宣讲十八大以来我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由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团,深入村民家中,打扫卫生,晾晒衣物,与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深入沟通交流,为他们排解孤寂;校社团联合会成员组成的义务维修服务团、法律援助服务团为当地村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和家电维修,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求助,场面火爆,点赞频频。

晚上七点半,文艺演出团队为恼里村的居民们带来了一场以庆七一——“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有热情激昂的励志歌曲,有幽默诙谐的相声,有振奋人心的军警拳表演,有身姿曼妙的舞蹈,还有余音缭绕的乐器演奏和歌颂祖国的歌伴舞表演等,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大学生宣讲团社会实践项目作为我校社会实践的重点性、综合性项目,是我校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的重要平台,通过下乡实践,一方面展现了我校的青年学生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面貌,为我校赢得了社会美誉度;另一方面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 长才干、 作贡献, 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E0B2

校团委

2017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