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时间:2017年06月27日 18:33浏览量:

6月26日下午,我校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团委书记苏辉,副书记周宁以及志愿者所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了会议,对即将奔赴新疆、西藏的15名志愿者进行欢送。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田文强主持。

团委书记苏辉首先对我校今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是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在全国实施的第15年,在我校实施的第14年。根据《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五月起校团委在全校开展了广泛宣传和深入动员。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运肖然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表达了参加西部计划的决心和毅力,表示一定要坚守理想,发扬吃苦耐劳精神,脚踏实地,不辱使命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学校争光。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王世浩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展现了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们的昂扬斗志。

接着,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对志愿者表达了希望和祝愿,鼓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志愿服务中要满怀热情,为西部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为母校和个人赢得荣誉。

党委副书记陈贞忠代表学校对本次选拔成功的志愿者表达了祝贺,并感谢志愿者所在学院对同学们的培养和教育。他高度肯定了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指出我校毕业生能选择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说明大家思想到位、有远见、有担当。希望志愿者通过实践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抓住当下“一带一路”这一大好机遇,目光高远,胸怀大志,注重实现理想的过程;二要继续学习,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学习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向当地人民群众学习;三要勇于克服困难,直面迎接遇到的问题,规划好自己的事业;四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持和坚守梦想。最后,陈书记真诚祝愿志愿者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据悉,今年根据西部计划分配指标以及学生个人意愿,校团委经过严格审核,最终确定了15名志愿者远赴新疆、西藏,其中新疆自治区11名、西藏自治区4名,他们将于近期奔赴服务岗位从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校团委

2017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