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丰乐屯小学学生来校体验大学校园生活

时间:2017年06月29日 18:16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社会实践、爱心志愿服务基地——丰乐屯小学的的共建,落实开展我校对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贵中驻村工作点,获嘉县亢村镇丰乐屯村的调研及帮扶工作,校团委经过精心筹备,于6月28日邀请丰乐屯小学近百名小学生到我校体验一天的“大学生活”。

上午九点半,我校为丰乐屯百名小学生代表和带队老师在114报告厅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省派驻丰乐屯村第一书记郭贵中、丰乐屯村小学校长刘宽、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杜鑫森出席欢迎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田文强主持。欢迎仪式上,团委副书记田文强致欢迎辞,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省派驻丰乐屯村第一书记郭贵中、丰乐屯村小学校长刘宽分别代表丰乐屯村的父老乡亲和小学生向我校表示了感谢。最后,大家一起欣赏了我校的宣传片。

欢迎仪式结束后,根据活动安排,孩子们在经过专门培训的50余名青年志愿者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我校图书馆、美术馆、计算机实验室、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实训室、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实习实训实验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设计与创新实验室等场馆,并借助相关仪器设备进行交互式体验。之后,孩子们跟随志愿者在校团委楼下参观宣传展板,学习歌颂祖国的歌曲。中午,小学生们在我校第二餐厅享受了一顿丰盛的午餐。下午,由音乐学院的同学们为孩子们和志愿者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傍晚,丰乐屯的小学生与我校志愿者在学校北大门合影留念,结束了一天的体验活动,依依不舍地返回丰乐屯村。

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对大学校园各处充满了好奇与羡慕,并与青年志愿者进行了亲密交流。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更加有效的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也使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进行了有效对接。目前,我们与丰乐屯村、丰乐屯小学的其他帮扶活动也在紧密进行中。

F96B

EE10

 

校团委

2017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