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演讲与辩论协会演讲比赛

时间:2013年04月16日 18:32浏览量:

 

 为了增强协会成员的辩论能力,3月22日,由演讲与辩论协会举办的“大学生做兼职是利大于弊(正)还是弊大于利(反)”的辩论赛在A05-207教室举行,协会全体成员及部分辩论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两轮进行,双方辩手根据自己的立论展开辩论,在一定程度上都运用立承转合的辩论策略。辩论双方唇枪舌战,据理力争,思维相当敏捷,最后由双方四辩对本方的观点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各评委更是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评委们指出,在辩论赛中“破题”是致胜关键,只有明白了辩论的主题,才能在攻辩和自由辩论的时候抓住对方的弱点,逐个击破。同时,辩论时对一些争议的问题可以采取“转移视线”等技巧,不正面回答对方的问题,从而“旁敲侧击”,“步步为营”,切不能冷场,直至成功。

 通过这次辩论赛,使同学的口才得到了适当的锻炼,同时也领悟到了辩论赛的真谛,掌握了一些辩论方面的技巧。在以后的活动中,希望能更多的开展有关辩论方面的比赛活动,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生活,同时也欢迎更多爱好辩论的同学加入辩论的行列,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

                                       

                                        演讲与辩论协会宣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