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志愿者协会】环保志愿者协会回箱计划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2:43浏览量:

我国文化、工业用纸多取自木材,据专家介绍,回收一吨废纸箱能生产0.8吨再生造纸纤维,可以少砍17棵大树,节省3立方米的垃圾填埋场空间。11月13日~17日新乡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在新乡学院东区餐厅前举办了回箱计划活动。活动主要由协会会长范宇航负责,面向新乡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11月12日傍晚,活动线上宣传预热,活动参与者踊跃转发,环保热情浓郁。11月13日上午,协会成员在东餐门口进行帐篷搭建、贴条幅等准备工作。11月13日中午,活动正式开始。11月14日至17日,每日8:00——19:00,均由协会成员值班,方便收集纸箱。活动通过赠送小奖品圆珠笔、绿植、娃娃来激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效果非同凡响。活动为期四天,活动期间,通过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在校同学们踊跃参与,大概共收集纸箱500个,在校同学都表现出积极高涨的环保热情。活动虽短暂,但是此次活动选择在“双11”举办,大学生是当下淘宝的最大用户群,正值快递高峰期,产生纸箱难以计数,此次回箱计划活动回收纸箱的数量只是此次“购物狂欢”产生纸箱的冰山一角,面向校园宣扬回收纸箱的绿色理念才是此次活动的核心所在。

通过此次回箱计划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为资源回收再利用贡献出了一份力量,更培养了同学们的节约环保意识,宣传了环保绿色理念。

新乡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八日